节后行情有四大看点 10月迎反弹行情分水岭

2014年09月30日 15: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时间点:沪港通、四中全会很有可能是反弹行情的分水岭,目前市场已经对沪港通以及四中全会所带来的改革以及增量资金的预期非常乐观,由此也激发了市场明显的做多人气,而需要指出的是,沪港通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目前依然有额度限制,属于实验阶段,是一个逐步放开的过程,而四中全会更多的是提出改革的总体纲领,具体实施也仍需时日,除非出台的措施还要好于市场的乐观预期,才有可能激发短期股指进一步走高,因此,我们更赞同于沪港通之后将见到短期顶部,由此开始有所调整,但并不意味着这是中期大顶,事实上,借助改革与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放开过后,我们对股市的中期走势的看法已趋于乐观,短期顶部更多的是基于短期快速反弹后的进一步技术修正。

  消息面:国庆节后将面临经济数据密集公布。9月公布的8月数据之差超乎想象后,市场普遍下调了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目标,虽然目前稳增长的微刺激政策仍在延续,9月份数据也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但目前市场需求依然较为疲软,短期出现明显改善的概率较低,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长仍将低于二季度,有望维持在7.2%左右,但市场对于三季度经济数据不佳消化已久,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料将有所弱化,不会对市场形成很大的冲击。就目前情况来看,全年经济增速应该会低于7.5%,今年一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分别是7.4%和7.5%,三季度较二季度会有所回落,大约会在7.3%-7.4%区间,考虑到三季度新增的“微刺激”的作用,四季度经济增速有可能再度回升,但要达到全年7.5%的水平难度非常大。

  政策面:在短期内,面对不断出现了利好、利空消息,市场对股市资金持续供给能力存在明显分歧,加上阶段涨幅确实大,需要整理,后市出现振荡可能性加大。而既然机会与风险同时涌现,在策略上就要按振荡的结构性分化来对待。股指反复上蹿下跳,部分个股确实存在风险,如近期热炒的题材股,高位筹码松动形成破位的个股,以及超跌反弹到位的绩差股都需要规避,相反前期我反复强调的价值股(国企改革、ST摘帽股、长假后10月政策周期股)等依然值得耐心博弈,比如说以ST摘帽股为例,*ST天威等持续新高,而且还在稳步上行;同样地解套金股46、47期介绍的冠农股份亚盛集团等也创出新高,这些都说明了价值股的机会,而48期介绍了航运板块,同样是资金中长期运作的品种,不追涨热门股,耐心做主力资金持续追捧的政策受益板块是关键。

  技术上:跌破支撑位和上破阻力位都不代表着指数真正完成了突破,上蹿下跳的目的是为了给主力资金调仓提供机会。节前市场调整时,前期2300点整数关口的失守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而是加速调整加速见底,局部并没有破坏中期反弹趋势,此时强支撑位在2270点附近。主力利用手中高控盘个股开始打压指数,利用手中控盘品种最大程度的去做空指数,中国石化、保险和银行都成为领跌品种,把指数下压。玉名认为其目的主要还是借助新购申购节点来造成节前的低点,以方便持股过节品种的布局。而如今快速回归2335-2350点区间,虽然指数新高了,但并不意味着指数将快速逼空,毕竟上方的套牢盘还是很多的,指数需要一个逐步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的过程,所以指数会反复新高向2444点进发,而不是一蹴而就,股民也需要一些操作上的耐心。(作者:玉名)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看点分水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
  • 高善文:短期经济动能走弱的俩原因
  • 金岩石:马云把中国梦卖出了天价
  • 许一力:中国拿什么超越美国?
  • 郎咸平:砸碎束缚企业的4大社会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