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或突破熊底颈线

2014年09月27日 11:56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8月底笔者曾经指出,不排除在权重股获得阶段支撑的基础上,于9月份展开第二波上涨,在10月再形成周期高点。结果9月上旬大盘如期展开了第二波上涨。  

  7月25日沪指上破2011年7月18日2826点、2013年2月18日2444点、2013年12月4日2660点等高点连成的中期下降趋势线,扭转了中期下降趋势,使中期底部确立。而9月中下旬大盘反复振荡后最终上破2009年8月4日3478点与2010年11月11日3186点两个近5年来最重要顶部连线(目前位于2300点),则扭转了长期下降趋势,使长期底部确立。结合今年7月28日深证成指上破2007年10月见顶以来形成的长期下降趋势线,使市场最终确立了大底,形成了熊市结束的标志。

  按笔者所著《周期波动节律》分析,今年8月为周期段,而10月是历史大循环高点周期转折段,结果A股今年7月下旬止跌回升,8月回抽进一步确认底部,7月和8月形成了重要转折周期支撑效应。

  按上周分析,沪指2010年7月2日底部2319点、2011年10月24日底部2307点、2013年3月25日高点2344点、2013年5月29日高点2334点连线,以及2011年11月4日2536点、2013年2月18日2444点两顶部连线,目前两线交汇于位于2340点上下,该两线可视为2011年10月以来所构筑的大底部区颈线压力带,为熊底颈线。

  深证成指2014年1月以来构筑碗底形态,其颈线位为2014年2月20日7997点与2014年9月11日8251点两高点连线,如果蓄势近两个月的深证成指向上突破,那么沪指有效突破熊底颈线的可能性就较大,10月存在这种可能性,要突破需要蓄势近两个月的银行股来带动,同时10月为三季报公布期,蓝筹股有进一步上攻的动量,10月可关注银行股等蓝筹股的表现。

  沪指如有效突破2340~2350点地带不排除逐步挑战2450点地带,甚至挑战2550点、2650点地带,但这些都是上方的阶段压力区,需要反复消化。同时随着本周新股再次密集发行,以及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逐步到达“88魔咒”水平,导致近期大盘反复振荡,说明目前仍未能形成大规模场外资金入市的局面,大牛市形成的基础仍未牢固,使市场难形成持续爆发性上涨,上到一定阶段需要反复蓄势。

  多空反复博弈的阶段行情仍未有实质改变,国庆长假前估计难有持续的大涨势,进一步突破或等到国庆长假后。当然作为估值修复行情,反复向上推进的格局没有改变。

  黄智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节后牛熊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就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黄鸣:赌任志强没用过太阳能 1赔100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