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9月26日 17: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昨日大盘的跳水还历历在目,但今日大盘踩5日均线反弹,虽然低开后短暂的下跌,但之后便开始了反弹。但题材股没有前几日活跃,强势一周的军工板块今日早盘也失去了活力。

  盘面上看,早盘开盘之后大盘快速下杀,昨日沪指成功补缺,今日则回踩了5日均线反弹,虽然跳水引起恐慌,但多家机构券商一致看好,今日大盘虽未能强势收复,但亦表现出了上涨的欲望。

  板块热点看,受土地改革有望成为四季度改革重点利好刺激,早盘林业和土改概念股强势崛起,敦煌种业新农开发更是强势封涨停。基因测序板块今日早盘呈现普涨行情,仟源医药一度封涨停,北陆药业涨幅超8%。而之前强势的ST板块,今日再度爆发,ST仪化再度封板,而ST成城、ST吉炭均封板,带动了整个板块上涨。

  技术面看,昨日大盘收十字星,仍然在喇叭形态调整区间之中,今日早盘大盘虽然低开翻红,但力度明显不够,午后能否强势收复上引线突破整理形态的上沿是关键,但区间之内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而近期支撑位在2330左右。

  总体来看,今日大盘有反弹迹象,但力度明显偏弱,收十字星,仍将在调整区间内震荡,而今日题材股也没有之前活跃,也冲侧面体现出大盘的无力。大盘震荡调整,操作难度亦会加大,谨慎操作保持胜利的成果。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以逢高减仓为主,随着国庆的到来以及四中全会的渐行渐近,还是可以继续关注国央企改革、土地流转、垄断改革等改革题材。

  主力猜想:RQFII A股ETF终结连续16周净流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A股大幅波动,加上沪港通启动时间日益临近,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看法出现分歧,香港市场上部分RQFII A股ETF持续出现天量成交,一级市场也不再是一面倒的申购,多只基金出现连续赎回。随着部分投机资金选择获利了结,A股ETF连续16周获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戛然而止,那些流通性相对较差的RQFII A股ETF首当其冲。

  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以来(9月15日至24日期间),除了南方A50 ETF仍有资金在净流入外,其余RQFII A股ETF普遍停止流入,有的ETF甚至还出现大额资金连续流出的情况。A股ETF连续16周获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戛然而止。

  资料显示,在9月15日至24日期间,南方A50 ETF的基金规模增加了4650万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净流入资金约3.5亿元人民币。但是,博时A50 ETF、华夏沪深300A股ETF、易方达中证100 ETF、添富沪深300 ETF合计净赎回逾20亿元人民币。

  其中,博时A50 ETF累计净赎回3.375亿份,相当于净流出资金约12.65亿人民币;华夏沪深300ETF遭净赎回1800万份,净流出资金约4.45亿人民币;易方达中证100 ETF净赎回1300万份,相当于净流出资金约3亿人民币;添富沪深300 ETF也遭净赎回9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出资金1.1亿元人民币。而截至24日,这些RQFII A股ETF的市价均较每日资产净值折价。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遭遇赎回的RQFII A股ETF普遍流通性都不好,如华夏沪深300A股ETF每日的成交额只有2、3亿左右,博时A50ETF每天成交额则仅有2000万港元左右,易方达中证100ETF和添富沪深300ETF的日成交额甚至只有几百万,资金若想大举离场,根本无法通过二级市场实现,只能通过一级市场赎回。

  而同样是挂钩富时A50指数的RQFII A股ETF基金,有的仍有资金在净流入,有的则出现大额赎回。有基金经理表示,这也反映出市场当前对A股的看法分歧很大。博时A50 ETF的基金规模近期急剧膨胀,不排除有相当部分是投机资金所为。在积累一定涨幅后,投机资金获利了结选择赎回也很正常。

  事实上,虽然没有出现赎回,但南方A50ETF近日成交额巨大,本周4个交易日,该基金仅港元计价部分的日均成交额就已高达25.4亿港元。“成交火爆本身就反映了投资者分歧很大。”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市场最大的A股合成ETF安硕A50近日也有资金净申购,该基金在15日至24日期间,基金规模增加了800万份,相当于净流入资金逾7200万港元。该基金目前仍保持在溢价状态,截至24日,其市价较每单位资产净值溢价1.4%。

  应对策略:在积累一定涨幅后,投机资金获利了结选择赎回也很正常,无碍后期股指的上涨!

  热点猜想:诺贝尔奖 OLED和纳米线呼声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汤森路透25日早上发布今年诺贝尔奖的预测“引文桂冠奖”,其中化学领域覆盖者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功能型介孔材料、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聚合(RAFT)聚合过程;物理领域获奖者为纳米线光子技术、铁电存储器及多铁性复合材料及拓扑绝缘体/霍尔效应;诺贝尔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则覆盖大规模拷贝数变异及特定疾并真核生物转录/基因调控及阐明疼痛的分子机制。

  汤森路透是使用定量数据来分析和预测年度诺贝尔奖得主的唯一机构。其预测以论文引用率高低为依据,预测命中率较高。截至2013年汤森路透已成功预测了34位诺贝尔奖得主。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包括生益科技(600183)、超华科技(002288)、双星新材(002585)、中京电子(002579)、得润电子(002055)、丹邦科技(002618)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