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格局 好事还需多磨

2014年09月26日 15: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源达投顾

  继周三的放量长阳后,周四市场一鼓作气,直接跳空高开,刷新近期高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却在高位跳水,未能为继。今日市场则直接低开,探底后震荡回升,但量能有所萎缩,显示市场谨慎心态再起。盘面上,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开始暂作调整,改革概念再成市场领涨先锋,核电、新能源等紧随其后。市场热度虽有所降温,但余温仍在。

  消息面上,沪港通推出在即,海外资金对A股的热度大幅提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显得尤为紧张。对此,外管局表示,正与其他部门研究RQFII额度扩大等相关问题。据外汇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郭松介绍,截至8月末,RQFII已经批了2786亿元人民币的额度。但新加坡、英国、法国等地区RQFII审批工作刚刚启动,当前额度的使用并不多。后期随着额度的不断扩大,A股增量资金将有明显改善。而在弹药充足的情况下,市场或将掀起浪潮。

  同时在改革新常态下,虽然部分经济数据不甚理想,但不可否认,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已初见成效,而且给市场创造出更多投资机会。不同于之前四万亿的直接刺激,改革虽效果缓慢,但达到了改善经济结构的长远战略目标,不急于一时,重在长远发展,因此有理由相信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终将提前爆发。如此看来,短期的波动或不足为惧。

  技术面上,大盘近期持续在高位震荡,2300点多次失而复得,20日线兜底,显示其较强的支撑力度。而昨日市场冲高回落,今日则止步2350点,同时量能萎缩,显示震荡调整或将继续,待量能助力上攻。

  总体来讲,市场在周三的放量长阳后再度远离2300点边缘,周四的创新高说明市场上涨意愿强烈,只是当前市场经过前期的纠结反复,尚未能积聚力量,形成合力,投资者还需且炒且看。操作上,可逢低关注航天军工、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主题,以及三季报业绩靓丽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