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盘涌出 周四A股市场尾盘跳水

2014年09月25日 15:3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今日投资

  获利盘涌出,周四A股市场尾盘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345.10点,涨0.07%;深圳成指收1893点,跌0.29%。两市A股853股票上涨,140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857亿元上升至189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033亿元上升至2193亿元。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涨),安全持仓线上升80%,市场天气为多云。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会议要求,加快落实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努力用先进技术和装备武装“中国制造”,推出附加值更高、市场竞争力更强的产品,并提出将根据实施情况,适时扩大政策适用的行业范围。本次出台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对所有行业企业2014年1月1日后新购进用于研发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税前扣除;超过100万元的,可按60%比例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双倍余额递减等方法加速折旧。二是对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税前扣除。三是对生物药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企业2014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固定资产,允许按规定年限的60%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双倍余额递减等加速折旧方法,促进扩大高技术产品进口。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中国商飞测算,国产大飞机将于2015年底实现首飞,2018年交付国内民航,未来20年国内市场对这一级别飞机需求量2300架至7000架,同期全球市场需求约2万架,C919上市时定价会低于5000万美元/架,而波音737与空客A320价格为5000万至8000万美元。因此,国产大飞机对于我国在全球民航领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争取一席之地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层面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并给予配套资源的支持。截至2014年8月份,C919已经获得400架订单,但其获得的订单仍然主要是国内航空公司和金融租赁机构。航空行业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收盘大涨2.22%,涨幅领先沪深两市。运输设备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42%,居涨幅榜第二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充分发挥长江运能大、成本低、能耗少等优势,加快推进长江干线航道系统治理,整治浚深下游航道,有效缓解中上游瓶颈,改善支流通航条件,优化港口功能布局,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发展江海联运和干支直达运输,打造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黄金水道。交通设施板块走强。收盘涨0.92%,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工程机械、软件服务和电气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旅游行业、煤炭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6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维持在0%。分析师表示,近一段时期,我们注意到,场内外资金开始集中向一至二个主题投资方向使劲,“低价+主题”的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作为市场热点非常持续,它凝聚了市场人气,无论市场如何大幅波动,大盘总能在他们带领下顽强地重新站立起来,昨券商板块又异军突起,刺激了市场情绪,推动大盘继续上涨的市场新热点正在形成,这对后市运行较为有利,而券商板块全线走强,从过往历史经验看,往往预示行情难以结束,还有一个相当过程。市场盘面看,今日股指大幅跳水,多空分歧再现,预计市场维持强势震荡概率较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救市的猛药还在后面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