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9月24日 1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短线向上虽缺乏动力 但向下已不必悲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8月部分经济数据的大幅跳水,让申万、安信等机构过于悲观,从而导致A股大幅波动。不过9月汇丰PMI超预期回升,这无疑A股注如了重要强心剂,投资者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也得到消除,周三大盘再次稳步上攻。

  近段时间以来,后续入市资金不足成为了空头发力的一大依仗。不过在上周(9月15日-19日)虽然发生了自7月底反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但仍没有挡住投资者新入市的激情。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21.65万户,较前一周环比上升22%,同时也创下2012年3月末以来的单周开户新高。显示了当前多头仍有后续力量支撑。

  不过投资者也应该看到,虽然长期看来资金仍处于入场的趋势当中,但是从本周的短线行情来看,季度末资金偏紧、打新冻结却是不争的事实。多空双方势力交织,盘面上的分歧较大,震荡也就随着而来。此外,当前融资融券余额越发扩大,杠杆的加大也必然带来波动幅度的加大。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对后市股市资金供给存在明显的分歧,短期内股指的震荡有可能加剧,盘中转折较多,部分热点的持续性也较差。不过在改革转型、经济维稳的背景下,短线向上虽缺乏动力,但向下已不必悲观。特别是四中全会临近,市场有望聚焦改革落实。投资者在操作上宜轻指数而重个股。我们认为部分关键改革领域如国企改革、土地流转、粤港澳等主题存在出现政策突破的可能,改革概念依然有催化空间;同样受政策利好的还有部分转型题材,如移动医疗、电子发票等等。此外,从连日的涨幅榜看来并购重组预期股表现强势,震荡当中此类股反更容易走出。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以逢高减仓为主,随着国庆的到来以及四中全会的渐行渐近,还是可以继续关注国央企改革、土地流转、垄断改革等改革题材。

  主力猜想: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盘中飙涨16倍:机构筹钱“打新”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  机构筹钱打新好戏今日再度上演。数据显示,今日上交所[微博]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204001)再度飙升,盘中一度涨逾16倍。截至发稿时,大涨1514%,报17.915。

  与此前打新戏码相似,每逢新股申购,国债回购利率即现飙涨,8月29日,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曾飙涨36倍。分析认为机构筹钱打新,导致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飙涨。

  有机构表示,从今年以来新股中签情况来看,沪市新股中签几率相对较大。对大多数散户而言,最大的难题是资金有限。据了解,券商们可以专门为股民提供融资打新产品。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打新中签赚,不中也还要付利息,反而赔钱。因此,投资者需要根据资金情况谨慎选择。

  根据安排,第四批新股24日、25日两天集中申购。其中,今日共有8只新股进行集中申购。兰石重装以1亿股的发行量位居第一,九州药业次之,发行量为5196万股。而飞凯材料京天利本次只发行2000万股。因此,虽然今日累计有8只新股,但累计发行数量也只有3.02亿股。

  数据显示,在今天8只新股中,散户投资者账户中只要有115.4万元,就可以全部顶格申购,其中,盘子最大的兰石重装申购上限为4万股,按照1.68元的发行价,顶格申购只需要6.72万元。设计股份申购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32.26万元,单只个股耗资最大。

  应对策略:打新中签赚,不中也还要付利息,反而赔钱。因此,投资者需要根据资金情况谨慎选择。

  热点猜想:70家券商通过港股通现场检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截至目前,申请港股通现场检查的90多家的券商中,已有70家券商获得通过,其中无条件通过的券商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有条件通过券商经过上交所复查通过者也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随着沪港通的日益临近,券商的准备工作也准备就绪,沪港通的开通对券商来说亦是一大利好,今日表现抢眼,后续可继续关注。

  应对策略:后市关注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
  • 叶檀:国际投资者可顺利做空中国经济
  • 刘杉:若取消限贷房价仍将持续下跌
  • 马光远:房地产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 陶博士:A股大牛市两大前提已具备
  • 向小田:中国房地产到了最危险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