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管理层或抛利好来稳定市场

2014年09月23日 01:36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上周,空方在周二发动攻势,沪指出现超过40点的大阴线,接下来是连续三天的反弹。昨日(9月22日),本周刚开始空方就发起总攻,沪指低开低走持续杀跌,盘中多方几乎没有抵抗。最终,沪指大跌39.58点,以2289.87点报收,A股再现 “黑色星期一”。

  连续两周沪指都出现单日超过1%的凶猛杀跌,这一次中阴线的出现,业内专家们似乎少有再发出“洗洗更健康”的论调了,不少多头也有些哑火了,有人开始怀疑,所谓的牛市真的还存在吗?甚至担心这一轮调整将要跌到什么程度呢?我个人的观点向来不会太极端,不会高呼“大牛市来临”,但也不会现阶段过于悲观。

  回顾昨日盘面,虽然一开始空方便占据上风,但从个股看,到最后跌停的股票只有百圆裤业(002640,收盘价40.60元)一只,这只股票也是前期被大幅炒作的典型。除此之外,跌逾5%的股票数量也不多。

  每天通过对涨幅榜和跌幅榜的认真观察,就能对当天市场氛围有大致的认识。导致昨日指数大跌的因素,主要是银行股集体下跌所致。另外,期货市场出现的突然大跌也对A股市场中资源股形成了一定的拖累。昨天,包括螺纹钢、铁矿石、橡胶和白银几大品种集体封死跌停,对市场负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对于后市,我始终认为,大盘向下空间不会太大。这一轮高位震荡放量明显,如果就此即现高位见顶,未免过于简单。同时,近期市场消息面也比较复杂,各种传闻不少,比如,昨天又传出了银行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松动的消息。所以,后市如果哪天跌厉害了,不排除管理层将抛出一些利好来稳定市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下跌空间管理层利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朱大鸣:认房不认贷是放纵房价再暴涨
  • 沙黾农:精明的投资者今明后三天做多
  • 郎咸平:放开限购就能救中国楼市?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