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因素致沪指破2300点 市场短期进入防御阶段

2014年09月22日 14:44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2日讯, 今日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午盘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对此,国都证券相关人士称,市场失守2300点原因有多个,一是本周12只新股申购发行,冻结资金可能达到6000亿元,考虑国庆大假,A股资金面面临抽血。二是8月数据疲软,市场情绪谨慎。三是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高层领导人在戴河会议透露,经济增速低于7.5%可以接受,市场对此消息解读过度导致市场大跌。四,全球资金呈现流出趋势。

  上述人士称,基于上述利空,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浓烈,市场进入防御阶段。

  事实上,上周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运、采掘、钢铁等低估值周期蓝筹以及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商贸、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等消费蓝筹股,表现相对坚挺;而国防军工、传媒、电子、汽车等前期强势主题板块调整显著。上述人士称,低估值周期蓝筹股以及消费蓝筹股表现坚挺显示市场风格呈现防御性特征。

  上述机构人士称,市场在经历9月首周大涨后,沪深300连续第二周小幅收跌,而此前持续强势的中小板、创业板,受新股集中发行及高估值双重压制,上周回调更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后三日两市成交额显著缩量至3000亿元附近,较9月中上旬均值回落约两成,或表明随着指数反弹逼近上轮高点附近,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市场信心有所减弱;叠加新股集中发行申购,短期资金的分流影响进一步抑制了指数反弹动力与持续性。

  截至今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94.91点,下跌34.54点,跌幅为1.48%;深证成指报收7917.96点,下跌129.20点,跌幅为1.61%。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1595.55点,下跌0.93%;创业板指数收报1483.74点,下跌1.03%;上证B股指数下跌1.30%,收报258.91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91%,收报961.61点。

  行业方面,仅餐饮旅游指数小幅上涨,半日涨幅为0.20%;前期涨幅过大的钢铁、国防军工、家电、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2.42%、2.22%、2.01%、1.98%和1.95%。

  海通证券相关人士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受题材权重股齐跌影响,沪指弱势震荡之后,持续跳水,先后失守十日线和五日线。截至发稿,沪指下探2300点支撑,市场资金面要经受一定考验,股指继续上行的压力较大。市场恐慌情绪再次出现。

  本周将有12只新股扎堆发行。其中,今日重庆燃气迎来申购,周三将有8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万盛股份设计股份京天利九洲药业诊)、电光科技花园生物飞凯材料兰石重装;周四则有宝色股份劲拓股份东方电缆3只新股发行。

  此外,根据申银万国[微博]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上周(9月17日当周)全球资金流出中概股,当周净流出3.96亿美元。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8月中国经济数据的全面疲弱可能是导致资金重现流出的主要原因。此外,上周H股持续萎靡,流入香港股票资金量进一步减少,这也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形势观望情绪渐。中国股票ETF在上周也净流出4.93亿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新股防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