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48%长阴线破2300点 金融股领跌

2014年09月22日 11: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调整,沪指盘中一度回探跌破2300点。此后,权重板块开始回升,但力度有限,指数稍有企稳,于盘中整理。盘面上,部分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操作热情以及信心依旧,但短期震荡难免,仍可重个股而轻指数。

  板块方面,仅有旅游、石油等板块翻红,其他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而相比之下,基因测序、油气改革、体育等概念表现抢眼,相对活跃,其他概念表现平平。

  ◆重点要闻

  总理考察自贸区物流企业

  19日,国务院总理在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考察时,肯定当地启运港退税、通关一体化等改革,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推广,把沿线的内陆港口都带动起来。总理说,上海是长江黄金水道的龙头,龙头舞起来,龙身才能摆起来,带动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

  国务院批复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国务院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试验区处于汕头经济特区核心地带,区位条件优越,比较优势突出,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潜力。

  证监会[微博]鼓励符合条件券商IPO上市

  证监会近日下发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多渠道补充注册资本。其中包括鼓励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IPO上市,取消较好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性两项额外的审慎性要求。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遭遇放量大跌后,短期进入震荡区间,在中线情绪向好下,逢高减持高位涨幅较大个股,逐步向低价以及权重板块转移。

  大盘:早盘,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回调势头明显。盘面上看,权重板块是指数杀跌的主力军,但从个股表现看,部分题材个股依旧活跃,两市操作热情和信心依旧。值得提出的是新股的申购,这也是上周提到的可能影响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本周新股的再次密集发现,资金抽血不言而喻,此种情况下,前期累计获利盘短期借机出逃也属正常。但总体看,之前部分踏空资金进场情绪依旧,不排除近期借回调继续入场的可能。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近期震荡整理洗盘的属性较强,空仓以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仍可逢低介入以及加仓,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个股的投资机会。

  建议:操作标的上,一是在沪港通的预期下,对低估值的蓝筹股重点配置:酿酒、煤炭、电力;二是对前期持续活跃的如国资改革、军工、锂电池产业链,逢回调仍可继续关注;此外,近期低价股开始表现,短期优势集中体现,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