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引擎力挺 A股有望再创新高

2014年09月20日 00:29  华夏时报  收藏本文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上周二出现了高位放量长阴K线的走势特征。不过,庆幸的是,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缩量震荡走高,连收三阳,说明多头重新掌握了主动权,短线A股有望进一步震荡走高。

  借经济数据成功洗筹

  虽然市场做多者均不喜欢长阴K线,但是就如四季更迭一样,只有经历过冬日的肃杀才会迎来明媚的春天。股票市场也需要经过长熊或者大阴K线的洗礼,如此方才清洗出不坚定的筹码,从而让二级市场筹码更趋于沉淀。此后,多头并不需要多大的买力就可以驱动指数前行。

  这其实在近期的走势中也得到了佐证。上证指数自登上2300点之后,市场的获利盘渐趋增多,浮筹也随之增多,多头每拉升一点,均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为此,多头希望能够有一次成功的洗盘,将获利盘彻底清洗,留下更为坚定的看多筹码。巧合的是,8月份的经济数据在近期陆续公布,远低于预期,比如说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居然同比下降1.5%,为17个月来的首次回落。激进者甚至用失速来概括当前的经济情况,这就给多头一个洗盘的契机,所以,上周二大开杀戒,指数出现急跌,强势股纷纷冲击跌停板,市场哀鸿一片,从而使得获利盘蜂拥而出,沪市的量能居然达到了2377亿元。

  不过,经济数据的不振恰恰隐含着宏观政策的松动。毕竟2014年GDP增速7.5%的目标已经确立,今年四季度可能会出台进一步的定向刺激政策。想不到的是,宽松货币政策来得比预期更快一些,农行等大行开始申请SLF,正回购利率从3.7%降至3.5%,下降幅度高达20个基点。这说明了货币宽松政策趋势的确渐趋明朗。受此影响,多头迅速重新启动行情。而且,由于获利盘已经出逃,市场筹码锁定性能增强,A股市场随之出现了缩量回升三阳开泰的K线形态。

  双重引擎力挺A股前行

  本周A股就将进入新一轮的新股申购浪潮中,这可能会使得更多的资金套现筹码以便申购。这固然是一个不宜忽视的利淡因素,但是,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融资融券、约定回购等创新业务多多,各路神仙筹集申购新股资金的来源渠道多多。而且,相关各方也有关于将放开信用账户申购新股的政策限制,如此就意味着因为新股申购潮而引发A股套现潮将渐行渐远。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有着清晰的做多引擎。

  一是后续的新的刺激政策预期。由于8月份的经济数据的确低于预期。而且,外需也不是很乐观。在此背景下,为达到7.5%的经济增长目标,不排除在四季度进一步出台新的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包括全面放开房地产限购政策、降准甚至降息等诸多货币政策。这就意味着多头的后续底气充足,有利于稳定多头队伍的军心。

  二是深化改革。改革在近期已成为A股新的做多引擎。因为改革,不仅仅给A股市场带来直接的题材刺激力度,比如说中石化[微博]成品油端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就极大地提振了中国石化的估值重估的能量,也就使得相关油气改革概念股反复逞强。而且还因为改革的确可以整合资源,释放出存量资产的增长潜能。同时通过收购新增资产,进一步提振二级市场的股价估值重心。这其实也是近期一连串个股停牌的原因之所在。

  如此来看,A股真的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上证指数在近期持续震荡回升的可能性,第一目标就是2350点,然后在国庆后向2400点一线进军。因此,在操作中,投资者宜坚定持股信心,不为短线的宽幅震荡所迷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沙黾农:最愚蠢的行为是“割老打新”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
  • 钮文新:美国7年QE的中国得失
  • 肖磊:上海黄金国际板为谁而生
  • 叶檀:反垄断公信力来自反行政垄断
  • 朱宁:利率市场化要容许银行破产
  • 齐俊杰:国美卖黄金 大妈们买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