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收复5日线重返强势 关注两主线

2014年09月18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大盘持续震荡行情,沪指依旧站在2300点之上,而创业板指数强势翻红。临近11点,银行股在中信银行涨停刺激下,大幅飙升,保险、券商也快速拉升,沪指收复5日均线。午后,股指快速回落,但苏宁云商等低价权重股再次发力,遏制股指下跌空间。从板块来看,高速公路、医药、食品安全、生物疫苗、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海工装备、地产、有色跌幅居前。后市,大盘在2300点附近充分震荡后,将再次拉高。

  【板块方面】

  生物质能板块在利好推动下大幅飙升,中粮生化涨停,泰达股份海南椰岛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在国投新集飙升带动下,大幅上涨,美锦能源安泰集团涨幅超5%;中韩自贸区延续昨日强势,重庆钢铁大连港大连国际领涨;页岩气板块在江钻股份连续涨停刺激下,继续走强,山东墨龙盘中巨幅波动,冲击涨停板。

  【消息面】

  1、乌鲁木齐“十三五”拟建西部自由边境贸易实验区

  2、厦门国资改革再现重大进展

  3、第三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方案初定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大盘持续震荡行情,截至发稿,沪指收跌依旧站在2300点之上,而创业板指数强势翻红。从板块来看,中韩自贸区、P2P概念、生物质能、安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临近11点,银行股在中信银行涨停刺激下,大幅飙升,保险、券商也快速拉升,沪指收复5日均线。午后,股指快速回落,但苏宁云商等低价权重股再次发力,遏制股指下跌空间。

  目前沪港通系统测试已基本完成,开启时间日益临近,市场对低估值蓝筹股的炒作也逐渐升温,市场近期调整最大利空莫过于IPO等重启和新股的发行,证监会[微博]近期发布消息,第四轮新股发行中有11家公司将开始新一轮的IPO,同时,下周10只新申购将再度吸引资金申购,短期市场将再度面临资金压力,市场失血再度面临。但今日仅有两只新股申购,影响不大。

  昨日我们强调,5日均线将成为大盘短线强弱分界线,今日股指回升,收复5日均线,大盘重返强势。后市有望继续再创反弹新高。

  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钮文新:央行应当降准而不是SLF操作
  • 朱宁:利率市场化要容许银行破产
  • 齐俊杰:国美卖黄金 大妈们买账吗?
  • 水皮:SLF是金融机构申请的再贷款
  • 刘杉:央行不断放水 高层有苦衷
  • 高善文:市场预测的可能与不可能
  • 沙黾农:掌握节奏 分批低吸老股
  • 石上清泉:再谈牛市初期来临
  • 叶檀:允许房企发债哪里是为了救房企
  • 陶冬:市场波幅开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