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0.35%夯实2300点 打破黑周四魔咒

2014年09月18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赛公告】投顾大赛精英明起一展雄风 股民跟随盼打股市翻身仗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下探,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调,航天军工再度走低,三沙概念、土地流转等题材股走势低迷,沪指窄幅震荡,随后钢铁、医药、煤炭股走高,带动沪指小幅冲高翻红,但沪指上冲动能不足,冲高回落一度翻绿。随即银行、券商、煤炭板块挺身而出,个股大幅走高,沪指快速上冲。午后开盘,早盘强势权重股回落,拖累大盘快速下行翻绿,逼近2300点,随后股指遇强支撑,开始回升,截止收盘维持小幅波动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315.9点,涨幅0.35%,成交1445.19亿元;深成指报8004.57点,涨幅0.29%,成交1598.24亿元;创业板指报1490.79点,涨幅0.79%,成交量284.53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今天的走势很微妙,早盘跌不下去,逢低就有资金承接,说明不认可下跌走势,加上成交量萎缩,空军的能量已不足。明天又是周五,红盘报收的机率很大,说明资金对后市仍看好。大市继续上升的趋势是已定的,就算仍有几十点的震荡回调,那也不影响大趋势。今天仍有30余只个股涨停,以中小盘股为主,如果明天涨停恢复到40只以上,就说明市场人气已全面恢复。观点不变:趋势继续向上,下跌就是买入时,赚钱还得靠小盘股,买新兴产业就是买中国的未来!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31只非ST个股涨停,共101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无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6只。

  今日高速公路板块走势活跃,板块个股多数飘红,中原高速涨停,福建高速吉林高速涨、海南高速等涨逾3%,山东高速、粤高速、重庆路桥涨超2%。中原高速涉足保险业快速涨停,带动高速路板块集体上冲。

  银行股盘中快速拉升,板块指数快速走高。个股方面,中信银行盘中直线拉升触及涨停,截止收盘,中信银行涨4.57%,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等涨幅超1%。市场传言称央行[微博]对五大行进行总规模5000亿元SLF,每家银行为1000亿元,期限3个月。央行此举相当于降准约0.5%,表明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同时,8月中国经济数据集体大幅下滑,市场普遍预期央行推出降息降准等宽松刺激的可能性增加。

  今日页岩气概念股表现活跃,板块个股近乎全线飘红。个股方面,江钻股份山东墨龙涨停,海默科技宝莫股份涨超6%,吉艾科技富瑞特装、重庆路桥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页岩气探矿权第三轮招标即将启动。国土资源部17日首次公布此轮招标的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形成竞争出让的方案并选定竞争出让区块,待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将启动招标。

  国企改革概念股大幅走高,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中国海诚涨停,中粮生化涨超9%,现代制药国投新集中粮屯河涨超6%。有消息称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有望近期公布,中国轻工集团有望入围(中国海诚是旗下唯一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央企集团中市值最小的公司,中国海诚今日涨停。

  今日医药股表现强势,医药细分行业涨幅较大,独家药品概念股、生物疫苗概念股均涨幅位居两市前列。个股方面,华润万东迪瑞医疗洪城股份3股涨停,四环生物涨超8%,现代制药、华北制药千金药业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医改红利长期将持续释放。我国将建立基本医疗保健卫生体制,预计将提升市场需求,实现收入和利润每年20%的增长。

  今日早盘煤炭股快速走高,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拉抬股指快速冲高。个股方面,国投新集涨超6%,大有能源涨超5%,美锦能源涨超4%,金瑞矿业大同煤业神火股份等涨幅居前。

  受完美影视借壳消息影响,金磊股份迎来资金爆炒,连续十个一字涨停,今日早盘金磊股份打开涨停,截止收盘,金磊股份跌3.01%,报20.25元/股,成交量暴增。消息面上,8月29日晚间,金磊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三大诱因致股指大幅波动

  第一、主力完成任务后诱多。今日较好的走势就是低开低走急跌杀到位,如果是低开高走或高开高走那么很有可能出现诱多走势。

  第二、资金不足。周二的天量长阴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是央行的放水就能很快消除的,深成指失守20日线,两市的技术指标全面变差也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更关键的是从本周四18日开始至下周三24日都会有密集的新股申购,其中24日有8只新股集中申购,这样的资金压力是巨大的。

  第三、市场中没有新的热点。虽然低价股的盛宴有延续的意思,不过这些并非人气品种,而且持续性有限。

  后市展望

  新浪知名博主玉名称,股指在2347点后的跳水肯定不是终止反弹,而是中继休整,是技术上突破后的回抽确认。玉名认为在前期大盘已经有了阶段性较大的涨幅,获利资金有所出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的疲软也在不断扰动股指,大盘确实存在调整压力。不过如果从另一层面上看,从2000点一路上来,政策对大盘的呵护显而易见,未来政策层面上还有大量可以打出的牌对冲空头。

  天信投资认为:周四股指以小阳线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日总体呈现缩量横盘震荡走势,沪指虽坚守2300点但受到上方短期均线压制,短线迅速走高尚缺火候。深成指则未能收复二十日线,形态偏向下跌中继,后市可能回踩年线寻求支撑。创业板今日小幅走高,但量能减少较多,短线站稳1500点难度较大。市场抛压会迫使该板块再度回落调整,预计后市创业板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新浪知名博主摩尔方德分析认为,短期市场来看,九月下旬又将迎来新股的密集申购,同时又面临着季末的资金结算影响,因此,九月下旬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同时,外围市场的持续强势表现,势必会影响到A股的中长期行情方向,也只有蓝筹股的崛起才能激发行情的力度和深度,因此,一旦出现契机,就容易成为蓝筹股行情发动的借口。显然,制度改革措施的出台,为蓝筹股发动未来行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契机。

  分析人士认为,从大盘均线系统来看,五日线死叉十日线,十日线走平,如果近期大盘无法放量大幅拉起大盘使得十日线五日线重新走入上升趋势的话,十日线将随着大盘的盘落而下行,对大盘构成压制,进而会考验二十日线的支撑力度,那样的话调整的时间就会拉长至月底甚至十月初,整体大盘应该以震荡为主。

  新浪博主顾虹儒表示,盘面上看,目前四大指数全部翻红,而早盘开盘时还处于低开的相对较弱格局,盘中的翻红说明了,目前市场仍具备较强的上攻动能,所以,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低吸机会。技术面上,经过了周二的大幅下杀之后,短期的做空动能得到了宣泄,周三一根探底回升的阳线起到了一个叫做止跌回稳的作用,今日K线上低点再次上移,低开高走主力兜底说明了市场上还存在上攻的动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波动大幅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钮文新:央行应当降准而不是SLF操作
  • 朱宁:利率市场化要容许银行破产
  • 齐俊杰:国美卖黄金 大妈们买账吗?
  • 水皮:SLF是金融机构申请的再贷款
  • 刘杉:央行不断放水 高层有苦衷
  • 高善文:市场预测的可能与不可能
  • 沙黾农:掌握节奏 分批低吸老股
  • 石上清泉:再谈牛市初期来临
  • 叶檀:允许房企发债哪里是为了救房企
  • 陶冬:市场波幅开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