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预期再起 大盘缩量企稳

2014年09月18日 01:4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周三A股暂得喘息,各大指数呈现不同程度的震荡修复,多空双方各执论调,并围绕2300点一带展开激烈的拉锯战。目前,大盘已行至方向性选择的十字路口,而看空机构也没有完全悲观,建议可关注局部热点。

  周二的放量长阴给如火如荼的A股行情浇上一盆冷水,市场做多热情“元气大伤”。市场流传国有五大行获央行[微博]5000亿元SLF的传闻,央行新闻处回应“有消息会及时通知”,多空双方对此分歧严重,尽管早盘在利好传闻的带动下,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却未能有效提振备受打击的多头人气。随着央行模糊回应的发酵,多头逐渐有了做多底气,午后,市场交投热情转暖,尾盘更是节节回升,沪指一举收复2300点失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07.89点,涨11.34点,涨幅0.89%;深成指报7981.82点,涨60.75点,涨幅0.77%;两市合计成交3392亿元,环比缩量逾三成,但与大跌前一周的平均成交相比,却毫不逊色。

  反弹力度偏弱,然而市场交投依然踊跃,这样的行情走势对多空双方而言,均给足了理由。

  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周三的反弹量能已反映了A股面临一定的企稳预期。央行回应语焉不详为未来政策定向宽松埋下了伏笔。事实上,从2000点一路上来,政策对大盘的呵护显而易见。

  再从盘面看,A股银行板块周三表现较为淡定,五大行中的工行、交行股价略有上扬,建行则以十字星持平,中行、农行则微幅下跌。而在更为敏感的港股市场中,五大行的股价表现又是另一番景象,五家公司无一下跌,涨幅均超过1%,其中交行的涨幅达到2.32%。

  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也认为,市场中期向上逻辑尚未被破坏,现阶段,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不是经济好坏,而是改革和转型预期;驱动因素不是存量资金博弈,而是增量资金入场。经济数据不佳或引发短期震荡,但是行情将延续震荡向上的趋势。

  持悲观态度的研究机构也从反弹力度上寻找到支持。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量能活跃只能说明市场热度犹在,亢奋的市场情绪让市场不至于短期骤冷,但市场已呈强弩之末,局部热点如国企改革等仍将吸引一定人气,然而,亢奋过后的大盘或在震荡中慢慢步入下行轨道。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钱启敏也表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市场环境趋于负面,不确定因素增加,后市以宽幅震荡为主,2350点以上阻力强大。因此从目前看,虽然市场存在强势惯性,但情绪化色彩浓重,风险较大。后市宽幅震荡,向上空间有限。

  更有骑墙派的市场人士认为,在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之际,与其过多纠结于难以把握的短线走势,还不如把有限的精力放在个股的把握之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1-0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1-0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中铝救火队长孙兆学被查或牵扯多人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贺江兵:SLF是不降存款利率的降息
  • 天天说钱:没有理由“炮轰央行”
  • 叶荣添:A股将很快站稳2400点
  • 方泉:股市非牛市逻辑已然清晰
  • 徐斌:经济政策是否转向要看失业率
  • 罗昌平:官员自述我读EMBA的经历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