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早评:断头铡下大盘强势格局或生变

2014年09月17日 08:47  中证网  收藏本文     

  吕雷

  昨日A股市场放量大跌,创出近半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在经济形势不佳的情况下,昨日的大跌严重影响了市场的信心。短期来看,市场的强势格局或将就此终结,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或以调整为主。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呈现两大主要特点:第一就是成交放出天量。昨日沪市成交2377亿元,深市成交2617亿元,两市共成交4994亿元,一举突破9月11日创出的四年成交量新高的记录。放量大跌说明市场的恐慌情绪较重。第二,题材概念股纷纷大幅下跌,对市场信心伤害较大。从昨日的板块表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远超主板市场,分别下跌3.84%和3.47%。而且航天军工、传媒娱乐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领跌两市,概念板块更是无一上涨。市场热点的消失将使得人气消失,不利于未来大盘的走势。 

  由于此前市场维持强势的因素主要是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而随着昨日的大跌之后,市场的情绪也将发生转变,由以前的乐观转为谨慎。同时,再加上经济基本面的不理想,短期内大盘的格局或将生变,有强转弱。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一方面要注意风险,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关注个股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第一,苹果公司15日发表声明称,上周五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开放预订首日的订单量达到400万部,创历史新高,去年iPhone 5S和5C上市的首个周末销量为900万部。苹果表示,新款iPhone的需求超过了初始预订供应量,苹果新款iPhone 6在实体店内的销售将在9月19日启动,届时一些到实体店购机的用户有机会直接拿到手机。 从首日销售表现看,消费者对苹果新品的需求强劲,苹果新品热卖将显著提振公司业绩,并带动苹果供应琏公司的业绩增长。 

  第二,财政部16日披露,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补助资金和中央统筹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资金378亿元,同比大增55%。今年夏季我国北方多地遭遇严重旱情,部分地区由于水利建设薄弱导致损失加重,再次凸显了蓄水、引水、泵站、灌排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重要意义。此前中央1号文件已连续多年关注该领域。A股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第三,今年7月,水利部发文大力开展7省市水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内容包括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水权交易流转和开展水权制度建设三项内容,试点时间为2-3年。资讯了解到,水利部要求8月底之前将水权试点实施方案报至水利部,试点方案由水利部和试点地区省级政府在10月底之前批复完毕,这标志着我国水权交易工作将全面展开。 “水十条”中明确提出取水总量限制,水资源费上调,十月份水权交易出台,这三方面是我国水资源化改革的实质推进,这将对水务公司污水处理资产价值重估,并利好整个再生水工程设备产业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天天说钱:没有理由“炮轰央行”
  • 叶荣添:A股将很快站稳2400点
  • 方泉:股市非牛市逻辑已然清晰
  • 徐斌:经济政策是否转向要看失业率
  • 罗昌平:官员自述我读EMBA的经历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