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31%收创19月新高 深成指跌0.42%

2014年09月15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黑龙江本地股、航空股、煤炭股等大幅走高,带动沪指快速走高,但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股走势低迷,沪指上冲动能不足,冲高回落,呈现低位震荡态势,深成指早盘跌幅较深,一度跌幅超1%。随后,沪指跌幅收窄,小幅走高,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午后开盘,中超概念、3D打印、稀土永磁等题材股表现活跃,煤炭股、钢铁股回暖,沪指走高翻红,深成指回升,但以保险、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维持高位震荡直至收盘。沪指创19个月收盘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9.14点,涨幅0.31%,成交1853.94亿元;深成指报8112.65点,跌幅0.42%,成交2227.7亿元;创业板指报1526.14点,涨幅0.13%,成交量443.29亿元。

  今日大数据i指数开盘后逆势走高,伴随着大盘指数走低,盘中略有回调,但随后再度走高,午后大数据i指数继续持续上冲,表现强势,截止收盘,i100指数报3951.11点,涨1.21%,i300指数报2865.6点,涨1.22%。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大盘抵御住了经济数据不佳的利空冲击,经济增长放缓早已在预期之内,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近年的熊市表现,早已提前作了反映。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越是经济数据不好,就越期待未来政策的放松,以及对改革力度的期盼,这恰恰是资本市场灵敏性的表现。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趋势,牛市趋势已经形成,就很难改变,在资金看来,任何利空带来的都是买入的机会。而上述两个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是决定性的,所以我们看到今天有50多只个股涨停,行情可以用火爆来形容,说明市场情绪已完全由悲观转为乐观,这种乐观情绪会导致资金源源不断地入市,牛市脚步怎么会停呢?

  三征兆昭示变盘上涨将来临

  变盘征兆一,大盘持续处于震荡向上状态。从上证指数15分钟形态可以看出,大盘持续处于震荡向上的状态之中,虽然2350点是短线阻力,但成不了大盘拦路虎。

  变盘征兆二,连续逆袭凸显多头主力做多雄心。上周五大盘在午盘上演逆袭,今天同样在午盘上演逆袭,连续出现逆袭动作,充分显现了多头主力的做多雄心,指数将在盘整之后上演大变盘动作,这样的动作将重新带来低吸和收获的机会。

  变盘征兆三,巨量量能为大盘前行保驾护航。从七月底启动了拉升波段之后,市场成交量便节节攀升,一方面说明市场做多热情高企,另一方面也让大盘指数的继续前行上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板块个股

  今日炒地图行情再度来袭,黑龙江板块、内蒙古板块、上海本地股、云南板块轮番走强,板块个股均呈现大幅上冲态势。近期,地方政策密集发布,国务院决策部署振兴东北计划、上海即将落实新国九条意见、云南发布混合所有制企业项目名单,该利好消息刺激炒地图行情来袭。

  ST板块今日大涨。个股方面,*ST合泰、*ST仪化、*ST三鑫等5股涨停。消息面上,5月发布停牌公告的*ST仪化9月13日与中国石化双双发出的两份协议公告,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式浮出水面。

  3D打印概念股今日盘中强势上涨,华中数控金运激光涨停,山东矿机昆明机床鑫科材料光韵达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2014上海国际3D打印智造展览会”将在10月19日-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今日午后智能家居概念股持续走高。个股方面,海信电器涨停,汉威电子涨超9%,东软载波涨超5%,科陆电子和而泰双象股份等涨幅居前。

  今日煤炭股走势强劲,涨幅位居两市前列。个股方面,安泰集团涨停,国投新集涨超8%,上海能源大同煤业陕西煤业等涨幅居前。据悉,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近期召开了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视频会议。相关领导讲话显示煤炭行业脱困措施将进一步明确,将严格落实限产方案和制止超能力无证非法生产,并将禁止高灰高硫劣质进口煤的使用等。

  今日航空股一枝独秀,通用航空、无人机、民航机场等概念股均大涨,个股方面,中信海直贵航股份涨停,川大智胜四创电子涨超7%,新大洲A威海广泰南方航空等涨幅居前。日前,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透露,10月即将召开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将系统梳理改革情况,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和规定,推进低空空域改革。

  物流板块强势走高,个股方面,外运发展怡亚通涨停,长江投资华贸物流中储股份飞力达等涨幅居前。

  电力股今日再度强势,截至收盘,新能泰山梅雁吉祥涨停,吉电股份深南电A桂冠电力内蒙华电等涨幅居前。新能泰山因电改利好消息,已经连续五日涨停。分析认为,新电改这十年一遇的行业性转折,必将改变现有行业内部、上下游间的利益格局,进而对未来若干年的行业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分析表示,沪指在2300点上方震荡加剧,但并未触及2300点,显示市场强势特征依旧。但随着短期获利盘的不断回吐以及沪指逼近2350点上方重压区,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修复为主。但从中长期来看,量能的放大显示市场人气已被激活,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总之,市场短期震荡不改长期上行格局。标的方面,仍建议投资者关注航天军工、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主题,以及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业绩高增长的填权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

  新浪知名博主摩尔方德认为,今天两市低开,早盘震荡探底,午后在资源股的带动下,探底回升。盘中看,银行、地产股出现单日调整,拖累股指表现,而中小板、创业板表现活跃,领涨大盘,一定程度上迎合了前期的市场特性,当股指出现调整之时,小盘股更容易表现活跃,这往往与游资在市场中所占位置有关。目前系统表现一切良好,就蓝筹股的表现看,估值水平处于安全地带,唯一要谨慎的是小盘股偏热,小盘股可能酝酿了一些动荡的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的逼空本身就存在技术性洗盘的要求,今日午后的拉升说明多头的力量依然十分强大,笔者认为,明天继续收中阳的概率较大,其理由是:一是市场处于强者恒强中;二是多头主力控盘;三是做多氛围形成;四是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加入。

  新浪知名博主顾虹儒分析表示, 技术面上,上周二,周三出现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周四一招瞒天过海,一箭双雕,搜集筹码,强势洗盘两不误,周五回踩企稳重拾升势,可见,今日上午的调整是为后市的拉升蓄势,本周或将再现连续拉升,主力强势姿态难憾,后市大涨可期。总之,主力不改强势后市拉升成必然,把握住了大盘的动向,就抓住了赚钱的机会,而在大盘企稳以后,将强势上涨的股票也就是短期有暴涨机会的股票就是主力控盘程度高的个股。

  华讯投资认为,技术上,股指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多方蓄势意图明显。上证综指从2049点起步,经历了三浪的上涨,结构上看,运行在四浪的回调中,这种回调幅度应该比较温和。在温和调整后,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从月K线看,主要压力位在2340点和2439点,目前的调整主要是消化上挡的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等改革机会;二是电商概念、环保、国家安全、自贸区等主题投资;三是重组、定向增发等事件驱动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煤炭深成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 刘姝威:黑龙江省能后来者居上吗?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