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资:缩量上涨需防空头反击

2014年09月12日 15:2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熊鹏晟

  【天信看市】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小幅震荡,午后上扬以小阳线收盘,创业板表现较为稳定,盘中调整不破5天均线,盘面上看:船舶、卫星导航、海工装备、工程机械、O2O概念、ST板块等涨幅居前,三沙概念、环境保护、西藏等为少数调整的板块。

  【市场消息】

  2014年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9574亿元,比上月多683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6267亿元。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025亿元,同比少增103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9.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7个和1.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3.20万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0个和4.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80万亿元,同比增长5.6%。当月净投放现金651亿元。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车型。根据公布的名单显示,国内车企共有28家进入该目录,江淮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微博]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有车型在列。被纳入推广名录车型的相关企业会在此次优惠政策的实施过程中获益,而与之相关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组装企业以及制造所需的原材料行业也将间接获益。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在正在举行的第二十七届IAOPA(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世界会员大会暨第四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中透露,10月即将召开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会进一步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当前我国通航产业发展明显加快,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步显现。

  【天信解盘】

  福建天信认为:昨日的成交量为近几年来当日新高,对应的指数也是这波反弹行情的高点,股谚有云天量天价,短期之内市场想要再上一层的难度比较大,今日虽然收阳线,但量能看已经开始萎缩,且技术指标看有背离迹象,要时刻谨防空头反击,需适当逢高减仓;目前不用太担心的是创业板的走势,在突破1500点关口后,整体上行趋势依旧保持完好,操作上看市场氛围而定,目前每天保持几十家的涨停数,可以说人气十足,因此选择小盘活跃股布局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