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9月12日 15:1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预计将会再探2350点位附近的压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深大盘昨日冲高回落,今日小幅度低开,早盘呈现震荡走势,午后指数突然发力,强势飙升,而创业板指涨幅远不及沪指,今日题材股遍地开花,有多个概念涨幅超2%。 

  热点板块方面,海上油气开发大提速,海工装备概念涨幅居前,山东墨龙牢牢封死涨停板。低空空域管理将出新规,通用航空概念股集体飙涨。证监会[微博]推动期货行业创新发展,期货概念股也有强势表现,新湖中宝弘业股份均封死涨停板。另外电力改革,军工,风能等板块也有相当出彩的表现。权重股方面,地产、保险、煤炭涨势较好,推动股指进一步上行。 

  大盘今日继昨日长上影线后,今日午后突然发力上攻,有以下几点原因促大盘今日走势: 

  第一、中登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两市共增加1128户过亿资产账户,其中仅6、7月两个月,过亿资产账户的机构数增加了435户,自然人数增加了203户,占今年前7个月的总量的57%。市场人气节节攀升,外围资金持续性大幅度流入使得市场在每次急跌后总会强势拉回,市场总体呈现一个相当强势的格局之中。 

  第二、市场经过连续3日的小幅度调整,尤其是昨日超长上影线,使得市场短期出现恐慌性杀跌,市场清理获利盘速度加快,资金快速回流,掠取廉价筹码。另外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少资金有赌周末利好的习惯,催动了午后的强势上涨。 

  而从技术上而言,大盘已经在2305附近构筑平台,今日再度收复5日均线,预计将会再探2350点位附近的压力,由于上方属较大的密集成交区间,若没有量能的支持,恐一举难以突破,但是一旦有效突破2350这个压力位,后市大盘或有进一步上攻2450点位的可能性。 

  总之,大盘正处于一轮新的大牛市行情的起点位置,近期市场急跌后总有资金强势接盘就是最好的印证。随着政策面,资金面不断地好转,做多是唯一的选择。

  应对策略: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就是跳水低吸逢高出货。

  主力猜想:A股过亿资产大户重现市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年“金九银十”不寻常,往年备受资金追捧的楼市、金市人气熄火了,而多年不受待见的股市却意外火了起来。自7月下旬以来,A股以“旱地拔葱”的剽悍走势,再次赢回市场人气,不仅让昔日门前冷落的证券营业部再次沸腾起来,也让多年不见的资产过亿的大户们重现市场。

  中登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两市共增加1128户过亿资产账户,其中仅6、7月两个月,过亿资产账户的机构数增加了435户,自然人数增加了203户,占今年前7个月的总量的57%。

  与部分大户选择直接入市不同的是,更多手持重金的大户更情愿选择信任的专业机构来间接进入股市。因为,前几年有不少大户想抄底股市,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股市还是需要专业的人来玩,这样才比较靠谱些。

  一位来自北京的私募透露,这几天关注他的粉丝多了好几倍,都是打听股票的。最近市场行情走好了,他决定新发一只对冲私募产品,门槛在300万元以上,目前已完成近七成募资额。

  随着A股市场的走强,营业部开户数量近期增多,部分“僵尸账户”也开始复活起来。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突破1500万户,创出三年多来的新高。

  应对策略:大户的回归无疑一方面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人气,另一方面也为A股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资金,有利于股指未来的走强!

  热点猜想:棚改是稳增长的重头戏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天津市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现场。他对正在看房的原棚户居民说,棚户区是历史欠账,也是城市伤疤。全国还有不少棚户区,我们一茬接着一茬干,就一定能把城市伤疤抚平。

  央行[微博]拨付给国开行1万亿抵押补充贷款支持棚改;另外,有消息称资产证券化或10月开闸,优先支持棚改。

  应对策略:棚户改造概念有天保基建(000965)、万方发展(000638)、华帝股份(002035)、天房发展(600322)、栖霞建设(600533)、京投银泰(600683)、新天科技(300259)、长春经开(600215)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