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9-11强震 反弹未完待续

2014年09月12日 02:3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9月11日,A股经典的“创新高后大震荡”一幕重现。全天交易结束后,知名分析师李大霄[微博]在微博上写道:“今天走势很诡异,其实小牛打喷嚏。”

  深沪两市主板指数昨日早盘略有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一度涨逾1%、触及2343.6点,创下2013年3月26日以来新高;深证成指则刷新年内高点纪录8251.06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表现更加强势,直接高开高走。不过,在上证综指创出新高之后,形势急转直下,指数快速回落,午后更是跳水翻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9%,报2311.68点,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也分别下跌0.5%、0.37%。四大市场指数中仅创业板指一枝独秀,收涨0.54%。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全天成交额高达4358亿元,较前一日的3633亿元急增近两成,在时隔3年多后首度重返4000亿元之上。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自2000年以来,包括2014年9月11日在内,两市单日成交总额超过4000亿元的交易日仅有23天,昨天是在3年多后总成交首度重返4000亿元规模之上。A股市场的历史天量要追溯到2010年11月2日,当时深沪两市合计成交5442亿元。不过,昨日深市总成交2386亿元,创出了深市的历史成交新纪录。

  证券时报数据部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此前的22个破4000亿元成交的交易日,当天及其后5日上证综指的涨跌概率基本接近五五开。不过,其后一个月的阶段表现则仅有两次上涨,其他20次均告下跌。

  这一规律当前是否仍然适用?中信浙江的钱向劲认为,大盘短线或将进行休整,对前期2250点至2300点突破的有效性进行确认,不过行情并没有完全结束,指数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在他看来,行情发展的底气来自于政策、资金以及阶段性人气高涨形成的良性循环。李大霄也在微博上表示:“调整是牛回头,而且是很倔的牛回头。”

  此外,记者咨询的一位资深市场人士也认为,深市昨日成交继续超过沪市且创出历史新高,结合深市中小板与创业板近年的大扩容、大发展,同时考虑到更多公司步入全流通状态,当前A股市场的股份构成相比以往发生了巨变,成交量的老规律并不一定适合当前市场的新情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美国进决赛 刘翔否认妻子怀孕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
  • 徐斌:新权威主义下的改革红利盛宴
  • 叶檀:陷日式泥潭 欧洲经济腥风血雨
  • 冉学东:总理对货币发行相当警惕
  • 杨红旭:新一轮购房季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