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爆出六连阳 喜迎中秋大礼

2014年09月05日 14:5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金融股崛起,权重集体发力,带动大盘走高;随后冲高回落,在2300点上方小幅震荡,盘中深成指一度翻绿,创业板跌近1%,截至到下午2点,船舶、交通运输、上海自贸、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较多。

  军工投资今日从天上转移到水中,中国船舶2点过后异军突起,攻击涨停,带领舜天船舶中国重工抚顺特钢等个股大涨。军工主题投资继续延深下去。

  消息面上:我国核动力航母或正有序推进,去年3月国家科技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研究”正式立项,有分析认为中国或将正式推进核动力航母的建造。而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官网消息,其集团旗下719研究所将在政府支持下着手进行核动力船舶项目研究。与该项目同时立项的还有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大会召开在即,后市船舶资产的注入值得期待。

  近期市场情绪高涨,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9%,连续三个月上升,创2009年11月以来最高值。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9.6,同比上升40%,达到20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的第二高值,仅比2009年10月的70.4低0.8。

  目前看这波反弹在指数上涨过程并没有遭遇过强阻力,这波5连阳和7.22日那波5连阳类似,每一次关键点位都能够轻松通过,近期的压力位在2013年5月份高点2335点附近,不过该点位的成交量相对较小,并不构成太多的威胁,而一旦突破2330-2350点区间,后期行情将进一步升级。

  大盘连续大涨后做多热情已被激发,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逼空也好,高位强势震荡整理也罢,看指数已无多大意义,重点在于个股行情。操作继续上轻指数做多个股,持股待涨或逢低吸纳为主,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以适当高抛,把握好板块轮动的机会,享受本轮的中秋红包大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谢百三:分级基金熊市买A类牛市买B类
  • 冉学东:A股反弹很难超越2400点
  • 苏培科:逢新必炒说明A股病得不轻
  • 时寒冰:强势美元是巨大无比的坟墓
  • 慕容散:5000点是等不来的 是买来的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张庭宾:欧元可能有解体的风险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
  • 洪榕:说说恨铁不成钢的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