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9月03日 15:1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2300关口下方修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突破去年九月2270点的高点,创出近15个月新高,最高2290.55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288.63点,上涨1.00%;深证成指报8115.87点,上涨0.90%。创业板指数收报1477.67点,上涨0.86%。两市38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就技术面而言,沪指自3478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在2300点一带,从目前大盘量能情况看,冲过该压力线几成必然,只是实现有效突破也并不容易。

  应对策略:四连阳后的市场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适当做些减仓动作。

  主力猜想:主力高位减仓?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新华社再发文聚焦搞好搞活股市;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也表示,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充裕和改革效果等因素叠加,市场信心提振,为改革奠定了好的基础。沪指四根阳线逼空上行,非常强势。不过这样的上涨行情并没有带来普涨,今日板块效应却不如昨日,涨停个股和上涨个股也有所减少,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600万,委卖盘为6273万,多空比为0.41.卖盘大增。资金流向显示,两市资金合计流出76亿元。

  应对策略:持续反弹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盘,对近日涨幅过高的标的应逢高减仓,调仓换股至相对涨幅较小的个股,把握军工、传媒等热点题材回调机会。

  热点猜想:北斗导航产业扶持新政酝酿推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从9月2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北斗应用峰会上获悉,发改委已经制定了2014-2016年北斗导航产业重大应用示范发展专项。实施目标为逐步建立以应用为导向、用户为龙头、企业为主体的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模式,到2016年北斗应用总量超过3000万台套,实现从百万量级到千万量级的突破。

  应对策略:相关个股有中国卫星(600118)、北斗星通(002151)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谢百三:超千万买创业板A 疯了?
  • 连平:利率市场化最后一公里怎么走
  • 官建益:改革是A股牛市的基石
  • 水皮:如郭树清任央行行长利好A股
  • 沈凌:定向调控应该剑指制度建设
  • 陶冬:欧洲实施QE最大难题没欧洲国债
  • 许一力:存款利率放开利率会呼呼涨
  • 明天的天:傻子够多楼市才能死灰复燃
  • 易宪容:新常态下经济低通胀中增长
  • 叶檀:山西煤商黑金的丛林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