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技术形态向好 操作上可持股待涨

2014年09月02日 09:43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顶点财经

  近日影响市场的宏观经济指标并不理想,8月末公布的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3,创了三个月低点;8月末公布的7月“克强指数”的三个构成指标均出现回落;周一公布的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51.1,低于上月的51.7。这些均表明当前经济运行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而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上周四周五巨额打新资金冻结的情况下,截至上周四收盘,沪指连续4天运行在5日线之下,5、10、2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的情况下,按照以往同样的技术走势,空头必然大举做空,而此次却并未被空头大举做空。反而在周五被多头反攻,沪指重回5日线上方,周一再下一城,攻破10日线和20日线,把沪指从悬崖边拉回。而近期的走势,其实早已暗藏伏笔。

  伏笔一,自8月21以来截止到上周四,股指期货净空总持仓呈下降趋势。而去年6月、去年12月、今年2月、今年4月,在高位盘整行情中,空头往往大举屯兵,净空总持仓往往出现飙升,而之后带来的就是沪指的一段非理性杀跌走势。

  伏笔二,中金所[微博]于8月29日收盘后发布修订后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将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由12%调整为8%,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额由600手调整至1200手。而按照规定,进行套期保值交易和套利交易的客户持仓,可以不受持仓限制;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在投资策略上以套期保值为主,严格限制投机。而中金所这些规定所带来的结果就是此前的空头套保持仓居高不下。而此次提高持仓限额,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多头。

  近日分析中提到自2010年4月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股指期货多数时候都充当大盘的先行指标,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9能否守住2330将决定大盘的走向。近期沪指未破位,与股指期货死守2330这个多空阵地有很大关系,而在股指期货暂时无忧的情况下,资金大举做多A股,市场较为活跃,明显的再现自7月29日以来高位盘整行情中沪指强,股指期货弱的格局。而后市,多空的主战场明显也不在A股,而在股指期货,投资者需时刻关注2330的得失。

  操作上,目前沪深两市周五强势收复5日线,已发出止跌信号;周一再次回到10日线上方,市场炒作氛围较好,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度参与反弹行情。而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具备政策利好的主板蓝筹板块,如核能、铁路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曼联压哨签法尔考 完全转会 截止日交易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明天的天:炒房者就像一个个癌细胞
  • 沙黾农:小盘小市值才是市场最爱
  • 叶檀:房产税让中产收入者成“负翁”
  • 徐斌:利差套利变成外资进来炒A股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
  • 许一力:如何理解央行的救房市信号
  • 朱宁:“车贷版”次贷将引发新危机?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