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9月01日 15:0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围绕2230点震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指数收复了10日及2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235.51点,上涨0.83%;深证成指报7941.16点,上涨1.27%。创业板指数收报1452.84点,上涨1.99%。两市普涨,32只股票涨停。面对前期高点平台2245点一线的压制,市场出现了较强的畏高心态,资金追涨欲望下降,导致热点清洗后的量能萎缩。技术上,指数已经改变成为一种新的向上倾斜的旗形形态,传统上向上倾斜的旗形形态是看空的形态。 

  应对策略:避免追高,股指期货今日明显弱于沪深指数,是一大隐忧。

  主力猜想:超2400亿市值解禁 主力难有作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数据显示,9月将有81家上市公司合计159.92亿限售股上市流通,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433.28亿元,环比增加超九成,创下年内新高。除此之外,年内后4个月月均扩容节奏将由过去3个月的11家提高到16.75家,对行情的扰动影响明显增强,结合四季度后两个月市场流动性会周期性抽紧、市场利率会周期性反弹来看,年内A股还不具有纵深演化的条件。资金流向显示,沪市资金净流入1.5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4.79亿元。

  应对策略:可适当关注中小、创业板个股,中小板指数今日创本轮行情新高。

  热点猜想:指纹支付概念?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支付宝[微博]钱包和华为9月1日宣布,联手推出国内首个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这一方案将搭载在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它的推出将成为国内指纹支付行业的新起点。据悉,前者用来为用户创造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后者用来提供设备和支付技术。据透露,该功能将于9月4日正式发布。

  应对策略:可关注新开普(300248)、晶方科技(603005)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