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短期内沪深两市成交量很难再上一层楼

2014年08月29日 17:2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虽然周五沪深股指均以“阳包阴”走势给市场注入了一些安慰,但是,当沪指终结周线六连阳,市场交易氛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做空动能较前期逐渐释放。目前的调整既是技术走势的要求,也有对未来经济、政策趋向的再观察,而调整或许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从资金角度观察,虽然本周本周沪深300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较上周减少五成,但是仍有约147.3亿元,为近期高值;而创业板资金净流出额较上周增加逾六成,约58.39亿元,卖压难减。

  同时,从板块资金流向看,本周行业板块全部呈现资金流出,而概念板块中也无一有资金净流入。且从市场表现看,周四跌幅居前的通用航空、卫星导航、船舶等板块,周五却涨幅居前,同样的情况在权重板块中,如银行、证券板块也有出现。这说明目前市场中热点散乱,板块持续性不佳,若要改变现状,后市需具备两点:

  一是权重板块的持续回暖,这是推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天信对证券、银行、保险板块寄予厚望,尤其是证券板块,作为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龙头不倒,行情不止”,另外,从技术角度观察,目前证券板块指数回吐涨幅位于标准分割位,也有技术反弹的要求。

  二是成交量的再次释放。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政策导向,都处在休整期,对股指的推动力已经大幅减弱,由此,相对于股指的高位盘整,市场交投逐渐偏于谨慎,预计短期内沪深两市成交量很难再上一层楼,将处于相对萎缩之中。

  因此,天信预计下周沪深股指将出现反弹无力、震荡回落的局面。本周五沪指呈现击破2200点后的技术反抽特征,但是短期均线压力仍在,下周沪指或将上试2230点,然后下探2180点支撑位,整体仍将继续构筑小型“头肩顶”。在操作策略上,天信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性策略,重点关注证券、旅游酒店、乳业以及商业零售等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