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蓝筹暂“退烧” 基金转战主题性机会

2014年08月25日 18: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本文     

  7月份数据表现不佳,近期市场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不少公募基金认为,利好兑现加上宏观数据难有大的改观,因此股指短期上涨动力不足。不过,由于短期并无大的利空因素,市场遭遇整体性风险的可能性也不大,需要重点关注的则是新股开闸对创业板的分流影响。从基金的关注度中发现,基金对新能源、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机会的热情复燃。

  市场震荡加剧

  周四,随着8月汇丰PMI初值低于预期的消息公布,市场转入宽幅振荡,沪指重回前期整理平台。与此同时,创业板综指、中小板综指本周却再度大幅领先主板,双双创出年内新高,已连续四周收阳,总涨幅超10%。伴随成交持续放大,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创业板再度成为市场风向标。

  汇丰晋信基金[微博]认为,虽然主板市场盘中震荡加剧,支撑本轮反弹的经济复苏预期也有所弱化,但市场对政策刺激预期会因经济低迷而进一步提升。从本周基本每天都有40只左右的个股涨停可以看出,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显示市场情绪良好,资金参与热情很高。

  南方基金表示,虽然经济复苏进程有所反复,但政策放松方向没有转变,经济短期内没有大的下行风险,A股运行环境仍偏有利。经过7月初以来的快速反弹,目前上证指数处于震荡休整期,但并没有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大幅回落,说明多头气氛依然浓厚。展望后市,随着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和沪港通开通,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板块和个股机会将不断涌现。

  博时基金[微博]唐桦表示,总体来看近期市场表现和整个经济数据有所背离,市场整体呈现的是高位震荡的走势,但并没有受到宏观数据太多的影响,随着正面预期不断地兑现加上宏观经济短期走势很难有很大改观,市场短期缺乏上行动力,市场未来一阶段维持震荡的可能比较大。

  关注主题性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市场在震荡盘整之后还可能出现一定上涨空间。从板块上来看,低估值大盘蓝筹与新兴成长都有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行业政策受益的低估值蓝筹以及部分基本面出现反转的行业。新兴产业方面,电子板块在iphone6等新品即将推出之际维持活跃,主题投资上可关注泛国家安全以及新能源等板块。后续要持续跟踪沪港通主题事件逐步兑现对市场的影响。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表示,当前谨慎的应对策略首先可做到大类资产风格平衡,将股票仓位调整至标配;其次股票的配置中尽量选择低估值洼地,以控制前期上涨过头后短期下跌风险。将配置品种转移到具有较好基本面预期,并且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尚未充分表现的公司。不贪恋当前已然上涨较多的大盘蓝筹,而在主题配置上可转移至新能源、国企改革等领域。

  广发基金[微博]程琨认为国企改革和农业板块值得关注。“现在大家对国企改革的预期还比较低,因为制度上的调整难度较大,但我觉得过于悲观了。对当前经济的担忧说到底是对制度结构的担忧,通过改革,政府的投资效率和企业的经营效率都会明显提升。”程琨进一步解释道,现在效益较好的国企市盈率也仅有10倍出头,如果改革效果好,涨到15倍、16倍都是很正常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沪指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金岩石:政府万能论错在哪了
  • 熊熊:结构性货币政策正遭遇困境
  • 高善文:《大熊市可能结束》并非我意
  • 水皮:从“渡边太太”到“中国大妈”
  • 凯恩斯:创业板可能出现万亿市值股票
  • 沙黾农:民心思涨 新政需要牛市
  • 叶檀:农民不愿成市民原因何在?
  • 徐斌:八月信贷数据或致全面降准降息
  • 冉学东:放松限购限贷只是拉长了周期
  • 许一力:躲在冰桶挑战背后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