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51%金融煤炭下挫 创业板跌1.23%

2014年08月25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盘面上,权重板块集体回调,沪指盘中连续跌破5日、10日均线。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低走,连续回升之后,短期出现盘中整理。午后两市震荡回升,盘中两桶油发力,沪指一度翻红,不过随后再度下跌,尾盘跌幅有再度扩大的趋势。沪指最终以下跌收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9.27点,跌幅0.51%,成交1344亿元;深成指报7934.81点,跌幅1.55%,成交1662亿元;创业板指报1443.81点,跌幅1.23%,成交357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认为,今天大盘的下影线明显短于上周四,一方面说明有承接盘,另一方面也说明有回调压力。尽管已运行到相对高位,但承接能力仍较强,这是近期一直回调不下去的根本原因。资金之所以仍敢于进场接盘,一是对后市仍看好,二是指数的高低是相对的,短期看是比较高,但长期看仍处牛市启动阶段,三是不少板块涨幅仍较小,存补涨机会,比如尾盘大涨的航空板块。从个股上看,仍有36只个股涨停,只要涨停股仍能保持在30只以上,就说明市场环境是安全的,资金才敢于高举高打。目前的隐忧是一直未有像样调整,成交量逐日萎缩,深市跌幅较大,有可能在“久盘必跌”的心理作用下突然下杀。但这属于短期走势,长期仍会波浪式上升,短线客可以暂时出来观望,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补仓,以时间换取盈利的空间。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36只非ST个股涨停,共68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3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25只。

  电信运营概念跌幅居首,网宿科技二六三光环新网国脉科技等跌幅居前。

  体育概念跌幅较大,中体产业雷曼光电双象股份探路者同洲电子亚泰集团等跌幅居前。

  在线教育概念跌幅居前,世纪鼎利方直科技新南洋启明信息星网锐捷珠江钢琴等跌幅较大。

  充电桩概念跌幅较大,科士达奥特迅上海普天动力源等跌幅居前。

  保险股全线下跌,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跌幅居前。

  商贸代理板块上涨,汇通能源*ST成城弘业股份广东明珠中化国际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上涨,应流股份楚天科技麦趣尔一心堂长白山中材节能龙大肉食等涨幅较大。

  航空运输板块上涨,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中远航运等涨幅较大。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认为,自本周三起今年以来第三批新股IPO密集发行重启,预估冻结约9000亿元。这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一定的考验,尤其是市场正处于技术性的调整之期。其次则是技术面的调整压力影响。总体来看,尽管短期存在一些调整压力因素,但市场内在的上涨欲望依旧非常强烈,强势特征不减,这主要体现在股指的表现上,不管是主线蓝筹股,还是近期的小盘题材股的新高,都反应出目前仍然处于强势之中,短期调整不足以改变行情的属性。

  大摩投资认为,今天指数延续宽幅震荡走势,各指数均回踩下方重要均线支撑后企稳反弹,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大盘表现跟上周并无二致,主板面临上方重要阻力区间无法突破,但是回调空间也不大,盘中的跳水一般很快就能收复。近期的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加之新股申购重启,短期需谨防指数长期盘整之后的快速回落。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概念下的低价绩优蓝筹股。

  今日投资认为,一方面美元走强抑制资源品价格,不利周期性行业股票走势,另一方面定向降息的预期强化,有利于市场信心稳定,大盘继续区间震荡概率大,但对本周大盘走势影响较大的是第三批新股集中申购,届时能否顶住二级市场资金分流压力,将决定大盘后市能否形成突破。本周上关注2260—2270点间平台压力,下关注5周线的支撑力度。

  天信投资认为,整体上今天市场热点很少,本周不仅仅是新股“十连发”导致冻结资金超万亿,而且本周解禁的市场超300亿,尤其主要集中在周一。另外再加上经济数据持续新低预期导致短期的市场失望,因此谨慎的预期明显加强。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主力资金连续流出,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热点转换过快对短线投资者考验很高,追涨杀跌会出现较大的损失。当前股指尚在可操作区间之内,并未完全破位,本周新股申购预计会对市场造成影响,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题材股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金岩石:政府万能论错在哪了
  • 熊熊:结构性货币政策正遭遇困境
  • 高善文:《大熊市可能结束》并非我意
  • 水皮:从“渡边太太”到“中国大妈”
  • 凯恩斯:创业板可能出现万亿市值股票
  • 沙黾农:民心思涨 新政需要牛市
  • 叶檀:农民不愿成市民原因何在?
  • 徐斌:八月信贷数据或致全面降准降息
  • 冉学东:放松限购限贷只是拉长了周期
  • 许一力:躲在冰桶挑战背后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