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市场将选择方向 静观其变

2014年08月22日 17:4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市场将选择方向,静观其变

  周五上证指数震荡上行,虽然银行等权重板块出现休整,但是盘中还是热点不断,互联网、传媒、互联金融和教育传媒等题材股表现活跃,激活了市场做多氛围,盘面赚钱效应明显,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

  从资金面上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面相对宽松。中金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市场消息四大行8月前两周新增贷款319亿,并预计8月新增贷款6000-7000亿,好于7月的3852亿。信贷结构反映实体经济仍较弱,银行股稳增长和松货币的上涨逻辑并未打破反而加强。

  从近期主力炒作的脉络上看,主要集中以下方面。1、以西南药业为首的并购重组个股,本周北斗系统、焦作万方松辽汽车等表现较好,未来并购重组仍然是炒作的主线。2、传媒手游正处于炒作初期,今天新华传媒等再次出现涨停,这一轮市场炒作第一个阶段很可能重点围绕着传媒媒体炒作,尤其是官媒,第二阶段将重点炒作手游。  

  从技术上看,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整理3周,下周将选择方向,如果周初不能出现放量长阳,那么上证指数将进入调整周期。而创业板指数目前正在走上升周期,不必担心,即使出现调整,也将是先进入整理周期,然后才进入调整周期。

  深度直击:国务院发布若干意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

  据报道,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国务院提出相关意见,包括深化旅游改革、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大力拓展入境旅游市场、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发展政策等。

  意见提出,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推动优势旅游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的旅游企业做大做强。意见还提出,研究促进外国人入境过境旅游签证便利化措施,推动符合规定条件的对外开放口岸开展外国人签证业务,逐步优化完善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动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数量适当、布局合理。意见提出完善旅游发展政策,切实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强化全社会依法休假理念,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方面,意见提出,抓紧研究新形势下中央财政支持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做好国家旅游宣传推广、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国家支持服务业、中小企业、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节能减排等专项资金,要将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和项目纳入支持范围。政府引导,推动设立旅游产业基金。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通过企业债、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加强债券市场对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发展旅游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加大对小型微型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的信贷支持。

  年初以来,受节假日出行需求增长带动,我国国内和出境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旅游产业总体景气水平出现温和复苏。三大市场中,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入境旅游持续波动下行。从旅游行业来看,今年一季度,旅游板块收入增长9%,净利润增长16%,行业持续释放复苏信号。随着旺季出游人数的增加,预计在二季度低基数基础上,板块业绩将相比上半年大幅上升。

  板块机会:A股市场继续高位震荡创业板再创本月新高

  A股市场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创出本月新高。再次冲高带来市场热度不减,热点题材板块个股比较活跃,同时也在聚集风险。未来指数仍有冲高机会,投资者仍以轻指数重板块为主。板块热点方面,自贸区、医疗、大数据、港口、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板块仍比较活跃涨幅居前。

  大数据、云计算板块

  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市场中题材热点更为活跃,其中受益于云计算“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云计算概念表现抢眼。近日又有媒体报道,8月21日,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共建云联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园、云谷大数据基地三大项目,其中,云谷大数据基地将建成京津冀区域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与数据产业基地。市场中的云计算概念股有望保持强势。未来需要继续关注。

  自贸区、港口、交通板块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21日中蒙战略伙伴关系提在乌兰巴托签署联合宣言,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的单独一国行,把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促进两国融合深度发展,并且改变亚洲乃至世界格局。中国是蒙古国最大投资国。据蒙古国外国投资局统计,1990年至2012年,在蒙古国共登记来自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的直接投资98.26亿美元,设立外资企业11642家。其中,中资企业5737家,直接投资额34.84亿美元。蒙古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增长5.3%,为2010年以来最弱。这一数字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为12.4%和11.7%,此前曾达17.5%。未来随着中蒙贸易的升级相关板块必将受益,可以关注。

  操作策略:市场在犹豫中前进 挖掘热点是关键

  市场回顾: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全天震荡缓慢上升,收于2240.81点,上涨0.46%,量能较昨天略有萎缩。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十点半以后互联网金融、智能机器等板块开始活跃,引领创业板指数逐渐走高,尾盘收于1461.71点,全天上涨0.96%,量能同步放大,继续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今天表现活跃的板块有互联网金融、智能机器、在线教育等,昨天下午异动的传媒板块今天出现分化,新华传媒涨停,人民网盘中也冲击涨停,收盘上涨6%,其它个股早盘冲高回落,全天表现平平。

  仓位管理:市场经过前期大幅上涨,目前转入区间震荡格局,市场整体风险有所加大,仓位应当保持适度,建议保守型投资者的仓位控制在5-6成左右。市场近期仍然出现了一部分热点,也有一定的持续性,参与热点炒作的积极型投资者可以保持8-9成的仓位。

  关注板块:传媒板块政策受益预期明确,并且想像空间很大,虽然今天整个板块有扬分化,但是预计后市仍将有不错表现,可以积极关注。美股金融界3天股价翻了一倍,市场对互联网金融给予很高预期,A股东方财富同花顺金证股份等相关个股今天表现抢眼,后市仍可继续看高。智能机器板块近两日也表现强势,松德股份华昌达涨停,智能机器行业目前处于成长初期,在我国市场潜力巨大,智能机器板块后市也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大盘目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创业板、中小板则继续创出新高,市场不乏炒作的热点,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保持适当仓位积极参与热点炒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