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资:新股抽血调整 不改上升趋势

2014年08月22日 15:1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本周沪指继续在2250点附近高位震荡,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成长股走势出现分化。本周传媒板块作为近期受政策面和资金面双重关照的明星板块,周一粤传媒领涨,周二浙报传媒开盘封板,周四人民网带领指数触底回升,周五新华传媒2连板,整个文化传媒板块本周涨幅超过7%。除了文化传媒,本周在线教育,东北振兴板块等也表现出色。

  在当前敏感点位上,下周的新股发行料将给市场后续上攻征程带来波折,引发更激烈的多空博弈。尽管沪港通、国企改革等大型改革和政策主题促使海内外大笔资金通过各种途径进驻A股市场,但当前炒新热潮愈演愈烈,预计仍将有不少资金会被新股、次新股所吸引,从而对行情的上攻形成阻碍;其次,近期股指连续创下年内新高且尚未完全站稳,由此引发的获利回吐压力不断增大。

  从下周28日起的3个交易日内,11只新股将集中发行。其中,28日一天发行8家,强度创6月新股发行恢复以来之最。11家IPO企业中,拟在上交所[微博]上市的5家分别是重庆燃气节能风电福斯特亚邦股份华懋科技;拟在深交所[微博]创业板上市的5家分别是菲利华腾信股份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股份;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是好利来。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家企业共计划发行股份10.58亿股,募集资金合计86.13亿元。前几轮新股发行超额认购倍数都在百倍以上,因此,据初步数据推算,11家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将超过8000亿元。今年来,多数情况下新股发行都对股指产生短期冲击。如今年1月新股发行重启,股指连跌10多个交易日;6月18日飞天诚信等4只新股发行,从6月17日起原本“6连阳”的指数突然掉头向下连跌3天。虽然7月下旬在有11家新股发行的情况下,股指走出连续上行的走势,但那主要是当时有“沪港通”临近等多重利好因素推动。由于目前股指已处于相对高位,市场又已积累不少获利盘,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新股发行引起指数短期震荡回调的概率较大。 

  展望下周,指数或面临的向下调整的压力,但是出现调整,却对未来的继续上涨更有利。周四市场下影线2211点,以及前期平台的2180点,也即2180-2211区域之间将是市场重要的支撑位置。随着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关注焦点逐步转向主题股,建议继续沿着“低估值+改革预期”和“新经济、新主题”两条投资主线进行布局。关注:一是新兴产业中的机会,如在线教育;互联金融,智能机械等板块,二是户籍改革带来的土地流转,国有农场改制预期的个股机会;三是能源改革央企改革。特别是央企中大集团小公司的上市公司,集团资产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带来的机会。在目前A股市场需要新驱动力的情况下,改革主题将是带领热点深化的主要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
  • 张明:不缺流动性 钱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