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投顾:八二行情再现 关注强势题材股

2014年08月22日 15:1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源达投顾

  近期上证指数虽频创新高,但量能未有效跟进,致使指数一度跳水,市场危机四伏,昨日风险则开始释放,指数下探至2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但从成交量来看,市场跟风意愿不强,更多看淡后市行情,致使今日微幅低开,指数冲高回落。盘面上,券商、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依旧微幅波动,表现疲弱;题材方面,虽有互联网金融领涨,但其他板块表现平平。

  从消息面上来看,昨日公布的8月汇丰制造业PMI创三个月低点,使得市场士气骤降。在大盘持续高位盘整、等待空中加油之际,无异于晴天霹雳,重挫市场信心。而在宏观基本面不甚理想时,资金面又将面临挑战,真可谓祸不单行。随着第三批IPO批文下发,11家企业将陆续上市,而根据发行安排,有10只新股将在下周四和下周五两天内密集发行,其中下周四单日发行新股数量为8只,预计冻结资金在8000亿至1万亿之间,使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

  与此同时,又有利好消息予以对冲。国务院21日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20条,支持旅游企业上市,推动设立旅游产业基金。而旅游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前7个月其逆差累计高达3361亿元,占服务贸易总逆差的73.8%。随着国内旅游业配套设施的完善,未来提升空间巨大,投资者或可关注诸如此类受政策长期扶持的相关产业。而在消息面利好利空互现之际,市场或将震荡前行。

  技术面上,近期大盘持续高位盘整,急待量能跟进,未果,即向下展开调整。如今指数在5日、10日均线之间展开波动,但从目前来看,市场重心开始下移,向下调整或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指数虽然勉强收红,但MACD指标绿柱仍在拉大,显示调整仍将继续,投资者还需多分审慎。创业板市场则再上新台阶,量能也随之放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总体来讲,当前市场八二行情再现,随着新股上市,相关题材股或再掀炒作热潮,投资者或可提前逢低布局。对于主板市场,若成交量不能放大,调整或将继续,但从长期来看,形态依旧良好,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但仍需注意规避调整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
  • 张明:不缺流动性 钱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