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46%周线六连阳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2014年08月22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拉升,大盘一度冲高,随后出现回落,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崛起。午后大盘维持红盘震荡态势,港口股爆发,地产、电力等板块力挺指数,临近尾盘两市出现一波拉升,沪指重返5日线上方,周线六连阳。创业板表现强势涨近1%,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240.81点,涨幅0.46%,成交量1403亿元;深成指报8059.40点,涨幅0.61%,成交量1731亿元;创业板指报1461.72点,涨幅0.96%,成交量390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又逢周五,两市再收阳线,而且尾盘快速拉升,按照老艾说的周五定律,在牛市中周五收阳线,下周将上涨,熊市则相反。原因很简单,资金出于对下周行情的预判,乐观则提前进场,悲观则提前出货。从板块表现看,除港口航运股受益中蒙合作外,新兴产业仍引领行情走势,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能机器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大幅拉升,创业板也再创近期新高,虽然还没创历史新高,但也只是时间问题。而部分个股则早已创历史新高,说明成长股的上升逻辑从未发生改变,前期的回调只是休整,是为了以后涨得更高。有远见的投资者绝不会远离这些股票,反而会利用调整的机会再次买入,获取更大的收益!把握住趋势后就坚定不移地坚守并反复操作,这才是成熟投资者的正确投资之道!

  四大利好助A股反弹

  今日A股之所以能顶住新股申购的压力,能再延续周五反弹的走势,主要由以下四大利好力挺所致。

  1,外资连续10周流入,这将缓解打新资金的分流,从而让A股反弹行情持续。

  2,近期两融规模逼近5000亿,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不减,人气提示利于股指反弹。

  3,管理层改革动作不断,这将催生市场众多热点机会,从而活跃了个股与做多人气。

  4,创业板指连创新高,进一步把前期头肩顶形态改为“W”底,大大提振了多方。

  金融界股价3天翻倍传导A股 互联网金融概念爆发

  今日早盘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全线爆发,截至发稿,板块平均上涨1.59%,东方财富同花顺涨停,金证股份生意宝上海钢联等涨幅居前。

  8月18日金融界和中信证券合作,推出首款独立网络证券交易平台“证券通”,导致在美上市的金融界股价3天翻倍,涨幅达106%创出近5年新高。另外,大智慧拟定增收购湘财证券,共同推广金融信息服务合作。机构预计,在互联网和证券的加速合作下,国内拥有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公司,可实现用户流量的高价值挖掘,获得进一步发展机遇。金融界的强势表现,也引发A股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关注。

  板块个股

  午后港口股强势崛起,唐山港锦州港营口港涨停,日照港大连港宁波海运等多股大幅拉升。美联社周四援引蒙古中国问题专家Munkhtuul Banzragch的话报道,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蒙古,两国会就11个经贸项目进行讨论,其中4项均与通往中国港口的地面交通有关,这些项目是为了经海运向韩国和日本出口高附加值的矿产。

  旅游板块受利好影响今天表现强势,北京旅游涨停,张家界黄山旅游丽江旅游等涨幅居前。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人民币,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

  今日医疗器材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全线飘红,戴维医疗领涨超8%,康耐特迪安诊断通策医疗乐普医疗等涨幅居前。

  新股业绩地雷接踵而至。今年以来登陆A股市场的68家公司中,已有44家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其中11家业绩“变脸”,占比四分之一。禾丰牧业跌近8%,川仪股份中材节能康尼机电北特科技等跌幅居前。

  今日汽车板块整体回调,东风汽车领跌近5%,悦达投资海马汽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宇通客车等跌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盛屯矿业跌近5%,罗平锌电豫光金铅锌业股份盛达矿业等走低。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李正金认为,虽本周涨幅不大,但却延续了周线的6连阳,且都是真阳线。周线6连阳还得追溯至2012年1月2132开始时,当时有个周线7连阳。总体来说,A股已离开熊途,正走在牛市征程中。

  金汇信息指出,之所以坚定看好这波行情,主要是主力在洗盘过程中大幅抄底A股,外资连续10周流入,两融规模逼近500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打新潮抽离的市场资金。主力机构一直预期看多,市场又不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参与,并且管理层在更高一个层面上维护着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改革动作频频,几乎每一项改革均能够带动多个板块相继活跃,市场热点机会增多,人气的提升使得股指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攻击。

  容维投顾刘思山表示,本周主板冲高回落,特别是周四一度大幅下跌,关键时刻创业板挺身而出,以小博大,通过自身的大幅上涨,聚集市场人气,驰援主板,解主板于危难之中。本周创业板连续走强,连创新高,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十分明确,领涨大盘的作用十分明显,已经重夺市场话语权,重回股市主战场,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已经不远了。

  新浪博主李飞表示,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股指需要一段时间对于获利盘、做空盘等阻力进行消化,短期股市仍面临不小的回调压力。但需要强调的是,回调并不意味着本轮上涨行情的结束,股市目前仍在等待新的上涨催化剂,而一旦目前题材股接棒蓝筹的迹象越来越明朗,或者更乐观的蓝筹股卷土重来,就是上涨行情二次爆发的节点的到来。

  源达投顾表示,尾盘股指期货的直线拉升主力洗盘阴谋已经完全暴露在视线之内,空方有多次杀跌机会却依然选择了逃避。多方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沪深两市接近2000家股票出现上涨,下跌家数仅有600家,接近40家个股涨停,这样浓厚的赚钱效应、充满激情的盘面我们不应该错过这轮机会,即使短期盘中出现获利回吐的动作,即使本周权重股表现不佳,但众多信号表明牛市脚步已经逐步临近。(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涨停潮沪指收评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
  • 张明:不缺流动性 钱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