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线预测:指数或继续震荡

2014年08月22日 09:30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神光

  沪指再度调整 文化企业受关注

  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周四沪深股指再度跳空低开,快速杀跌,午后在传媒、环保等板块带动下缓缓攀升。沪指在20日线上止跌,收盘回到10日线上,跌幅为0.44%,成交1409亿元,较周三放大1%;深成指盘中一度跌破20日线至7904点,收盘回到8000点整数关上,微跌0.15%,成交1743亿元,较周三萎缩4%,日线三连阴收黑乌鸦;中小板指的走势强于沪深股指,盘中调整未及10日线,收盘上涨0.24%,至此基本确认周一的缺口为周线缺口,未来2-4周可继续看好;创业板指表现最为强势,在周四低点附近企稳,收盘在全天最高点,同时也是近期反弹新高1448点,涨幅为1.43%,近日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同样的,周一的日线缺口成为周线缺口,支持后市中线做多。

  消息面来看,导致股指震荡调整的因素主要包括: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3,创出近三个月低点,不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1.5,更低于前值51.7,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动能放缓,引发大量资金出逃;下周新股10连发,适逢月末,短期资金面将再度接受考验;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就业增加可能使加息更早来临,新兴市场或将再面挑战;8月中上旬,二级市场重要股东继续以“套现”为主,其中,主板净减持38.22亿元,中小板净减持46.14亿元,创业板净减持7.5亿元等,极大打击投资者信心,导致早盘的恐慌抛售。

  指数或继续震荡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以长下影的小阴T字星报收,延续了前两周的周四下跌魔咒。不同的是,前两个周四收盘几在全天最低,本周四收出长长的下影线,似是显示下方支撑较强,但是又见长腿的小阴吊颈线,还宜适度谨慎。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五虽然不是转折日,但是周六(8月23日)不仅是农历的处暑,而且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日(8月24日)还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11年10月24日低点2307点以来整34个月的时间,因此本周末下周初酝酿较强的变盘机会。虽然沪港通的中期行情尚未结束,但在此小幅休整一下也未尝不可。周四沪指探低生命线2209点获支撑,但是沪指该涨不涨,发出短线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19、2258、2261点,周五的生命线位置虽然不高,但是下周初的生命线相对偏高,恐将震荡。

  文化传媒受关注

  从板块看,文化传媒和智能机器等有所表现。三部委今后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小微文化企业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进行股权融资。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和目前前文化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文化行业绝大多数门类中从业人员100人以下的属于小微文化企业范围。受此消息影响,文化传媒板块有表现。

  神光建议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四上证指数出现小幅调整,创业板指数的表现相对较强。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博弈还有待观察。操作上,神光建议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夏伟:习近平为什么要建新媒体集团?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