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5连阳 量能连缩反弹存隐忧

2014年08月18日 07:3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国务院力挺长期资金入市,加上证金公司转融资费率下调,在上述利好刺激下,沪指上周五终结之前的3连阴,以近1%的涨幅报收。由此,沪指实现了周线5连阳,同时创出今年以来的收盘新高。不过,即便看上去A股市场依旧气势如虹,但从交投看,短期调整已经开始。

  对于上周沪指的表现,有市场人士指出,上周周中的低迷大跌,一个理由就是预期三季度经济数据会很难看。不过,差的经济数据并非不能催生涨市,如去年美国股市在糟糕的经济数据下,还是走出了大牛市。经济差会倒逼政府出台给力政策,如货币刺激措施等。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利好刺激沪指再度反弹,但成交量却每况愈下,近三周沪市成交量持续递减,持续缩量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对于短期市场,海南宏润投资投资总监黎仕禹分析指出,“从技术面上看,自从这波逼空行情以来,本周出现少见的3连阴,说明市场调整确实展开。在经过市场前期的逼空反弹之后,目前市场已经累积了大量的浮动获利盘,而如果市场不能在此位置进行吸盘,那么后市很难走得更远。”

  南京证券[微博]分析师袁飞林认为,上周新股申购、期指交割、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丰厚获利盘等多重因素叠加,使得市场多空分歧逐步扩大,股指高位震荡,盘中累次出现“跳水”走势。随着沪指反弹至2200点一带后进入多空分歧区间,在牛市逻辑还缺乏实质依据的市场环境下,若行情继续单边上行,反而预示着行情走不远。反之,在此区间展开反复震荡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无论是整固蓄势,还是充分换手消除分歧,个人认为都会在2200点一带拉锯震荡。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大盘短期仍将震荡蓄势,但反弹的主导力量仍在,压力不大。而沪港通的风继续吹,全球资金配置A股的兴趣正浓,反弹一波三折尚未到结束时,大盘蓄势阶段正是耐心寻找投资机会的时期。

  成都商报记者 刘明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量能反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傅蔚冈:从公共服务看城市化成本
  • 张化桥:国企对利率高低无所谓?
  • 赵卓文: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无望
  • 水皮:经济学家林毅夫缘何孤独?
  • 陈思进:租房难道也是投资?
  • 天天说钱:中国在驱赶外资吗?
  • 张化桥:中国的银行好比国营菜场
  • 孟祥远:不动产登记条例有何影响?
  • 李志林:新常态引出股市习式多头市场
  • 董少鹏:最有定力牛市将远超股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