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幅震荡成近期主旋律

2014年08月14日 02:5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周三两市继续高位震荡,盘中振幅较此前有所放大,沪指快速回落至2200点关口后企稳回升,多空双方争夺有愈演愈烈之兆。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流动性预期较前期有所收紧,同时市场自身也存在较强的技术性调整要求,指数短期步入整理是大概率事件,但基本面的良好氛围仍将使股指在整理中保持相对强势的格局,2200点附近宽幅震荡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随着权重、蓝筹、成长股普涨行情的退潮,近期场内板块轮动速度加快,热点范围较前期也出现了较大收缩,资金调仓换股的迹象明显。尤其是在蓝筹普遍上涨乏力之际,二三线板块中的部分题材概念品种也相继出现回落,资金逐步兑现近期获利的行为,在抑制中小市值品种进一步反弹的同时,也造成了场内赚钱效应欠缺,使得市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大打折扣。不过在指数盘整的过程中,煤炭、券商等权重品种的不时活跃,依然起到了较好的护盘作用,这也使得沪指重心始终保持在2200点上方。

  目前市场反弹的核心因素出现了些微改变。从7月信贷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近期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连续正回购的操作可以看出,目前我国货币政策有向收紧微调的迹象,在未来新股不断发行的情况下,流动性改善预期将难以持续。这一负面预期需要市场通过整固来逐步消化。同时,近期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出目前我国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这使得权重蓝筹,乃至整个A股市场都难以出现系统性上涨行情。不过,目前整体经济环境向好的趋势还未发生转变,同时沪港通开启预期仍在持续发酵中,低估值蓝筹仍将是资金关注的主要目标,在推动蓝筹股进一步表现的同时,也将有利于指数重心的稳定。此外,针对产业结构调整,近期国家也发布了多项政策措施以促进非制造业发展,并加大了对新能源、高铁等产业政策扶持的力度,在稳增长、促转型的同时,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作者单位:西部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宽幅震荡主旋律市场做多热情未散外资流入创历史新高多空争夺加剧上攻仍是主基调数据引发短期震荡高位震荡难改市场强势格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
  • 慕容散:公墓现A股能让国人死得起
  • 宁宁:反垄断不能只拍苍蝇不打老虎
  • 叶檀:汇率衍生品会不会给企业挖大坑
  • 易宪容:金银花更名是制度化寻租案例
  • 陈思进:为何欧美富翁太太多半非美女
  • 谢作诗:从飞机晚点看为何要改革产权
  • 高善文:A股处在牛市第一级助推过程
  • 钮文新:货币数据异常事关系重大
  • 杜猛:后国五条时代房价刹不住
  • 齐俊杰:沪港通坑谁还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