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8月13日 16:02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2200点一带的强支撑平台依然健康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经过周二T字星洗礼后,周三两市股指震荡上行,并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不过虽然大盘再创年内新高,但是盘面却呈现出几大特征来,这一定程度上揭示了A股前期普涨式反弹已发生巨变,主力或开始另类新砸盘。

  首先,前期市场跌幅不大及大跌个股屈指可数,开始变成当前不少股票跌幅变大、数量增多。如次新股的集体"滑铁卢"直接引发了近期涨幅过大个股的大跌,导致捷顺科技雪浪环境等股票也跟随大跌;此外,具有消息利空、业绩暗淡的个股,也惨遭主力毒手,如山水文化开盘便被大单一字封死跌停板;而宝泰隆百川股份持续弱于大盘,则是趋势破坏后,主力资金的进一步出货。所谓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货,其杀跌往往是快速而凌厉的。因此,在行情大分化下,对涨幅较大、业绩暗淡、趋势破坏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应赶紧逢反弹出局。

  其次,次新股出现了集体大跳水,而且幅度惊人,其中台城制药更是出现了连续跌停之势,这直接拖累了小盘题材股的大跌,从而导致创业板指抛压不断,对多方人气打击较大,严重压制了股指进一步反弹。

  整体来看,大盘震荡歇脚,两市短期陷入来回拉锯整理态势,主力资金高位调仓换股迹象明显。不过,两市股指基于2200点一带的强支撑平台依然健康,因此不少机构认为洗盘后拉升压力减弱,股指依然不乏继续上攻的可能,中期反弹还将延续。整体而言,虽然高位盘旋或成两市主打旋律,但两市股指依然处于较为完美的上升通道当中,对于短期回调幅度较大的蓝筹股可以开始逐步建仓。

  应对策略:在行情大分化下,对涨幅较大、业绩暗淡、趋势破坏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应赶紧逢反弹出局。

  主力猜想:信贷和社融大幅收缩使三季度降息可能性大增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周三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7月社会融资规模大幅收缩至2,731亿元,环比下降达86%。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852亿元,同比少增3,145亿元;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3.5%。

  “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信贷和社融数据,可能有两方面原因造成,”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表示,“一是央行[微博]前期加大了非公开的定向投放力度,使得市场难以得到有效的刺激信息,商业银行在整体无法获得明确的刺激信号之前,惜贷行为加剧,从而导致信贷投放不足;二是实体方面在迟迟等不到明确的刺激政策之后,对于后市悲观的情绪加重,借贷行为也收缩,特别是那些产能过剩、民企和边缘的行业。”

  陈龙并指出,上半年由于微刺激带动的库存上升难以消化,良性复苏的动能缺乏,实体活动下降。“另外,M2方面的下幅度下降,很大的原因在于金融活动的下降,当然一方面是信贷投放不足,另一方面则是表外金融活动的收缩。”

  “社会融资大降并低于信贷数据就是表外融资活动大幅度收缩结果,这一块的绝对值是负增长,从而社融大降,这也印证了M2陡降的现实。”陈龙称。

  对于后市预期,东莞银行陈龙表示,“三季度的经济肯定好不了,这个除了7月金融数据的先导指标的预期引导之外,更多是没有新刺激政策出台使得前期的定向刺激政策边际效果下降,上半年的补库存带来的经济企稳复苏不可能持续。”

  “央行的压力大增,不排除未来价格方面的刺激政策,除了PSL和再贴现具有的价格工能之外,降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特别是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的作用。”陈龙指出。

  陈龙还强调,“如此大降的数据可能会引发金融收缩带来的信用风险爆发。如果央行没有明确的政策放松方向,未来信用事件发生将是大概率。”

  8月8-13号的数据是决定央行后市政策的关键,“目前来看,未来宽松应该是比较确定的。”陈龙总结称。

  应对策略:下半年资金面是预期略有收紧,但是全年来看是基本稳定的。对于市场的影响,7月金融数据不可能成为杀牛刀,股市中期走好的趋势并未改变。

  热点猜想:中国将禁止进口部分美国猪肉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国将禁止进口部分美国猪肉,该措施有望进一步推高国内正在高企的猪肉价格,这也有望进一步改善国内生猪养殖行业的经营情况。

  据路透中文网8月1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二称,中国从周三开始禁止从六家美国肉类加工厂和六家冷库进口猪肉,以实施瘦肉精使用禁令。

  据Global Trade Atlas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共向中国出口312,138吨猪肉,价值6.453亿美元。去年全球猪肉出口总量为750万吨,价值20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国内猪价出现连续上涨,部分地区生猪价格已接近或突破8元/斤。分析人士称,近一段时期整体供应下降是猪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同时,中秋、国庆临近使三季度消费改善,也拉升了猪价。

  而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生猪养殖业整体已恢复盈利。根据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的研究,当前生猪补栏积极性温和复苏,养殖业确实正在走出低谷。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雏鹰农牧福成五丰罗牛山禾丰牧业唐人神大康牧业等生猪养殖龙头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高善文:A股处在牛市第一级助推过程
  • 钮文新:货币数据异常事关系重大
  • 杜猛:后国五条时代房价刹不住
  • 齐俊杰:沪港通坑谁还不一定呢?
  • 余丰慧:楼市泡沫击垮温州企业的教训
  • 水皮:沪港通为境外资金敞开A股大门
  • 凯恩斯:A股未来仍是结构化行情
  • 慕容小散:限贷放开也不能皆大欢喜
  • 肖磊:限购不可能完成的历史使命
  • 叶檀:户籍改革为什么不放开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