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5点压力渐显 短期震荡夯实中期行情基础

2014年08月13日 02:1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在国家经济面向好、产业政策频出、改革有条不紊进行的背景下,市场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两因素致A股调整

  主持人:正当投资者为周一股指大涨而欢呼时,随着2245点的历史性高压线临近,周二A股反弹受阻回落。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

  广州万隆[微博]:昨日大盘的调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资金面再遇挑战。由于本周后半周新股上市,打新资金开始备战,导致二级市场面临一定的资金分流压力。二是题材股存风险。上市新股走势出现分化,短期风险或将加速释放。昨日早盘三联虹普出现跌停,后市其他近期上市新股也有较大概率开始补跌。而上市新股的补跌,进而会带动题材股风险的释放,将会对创业板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

  源达投顾:近期沪港通主题持续升温,本周上交所[微博]开始启动港股通全天候测试,业界预计10月20日开通完成没有技术障碍。而据统计,目前约有60家券商递交了沪港通全网测试的申请。而券商作为沪港通的先锋部队,将率先受益。近期以券商为代表的相关蓝筹股均有不错表现,指数也因此一路走高。

  但当前市场仅靠消息刺激仍难以为继,从近期权重板块的涨涨跌跌即可见一斑。而在沪港通真正开通前,万亿元资金的注入仅是预期,虽然市场人气有所激活,但仅靠存量资金支撑大盘蓝筹股仍难以持久。随着新股不断发行上市,市场资金将更趋紧张。虽然QFII、RQFII、社保基金相继进场,但短期效应难以显现,因此震荡调整也为必然。但从长期来看,在国家经济面向好、产业政策频出、改革有条不紊进行的背景下,市场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中期反弹或将延续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呈现高位震荡态势,盘中两市股指在跌破5日均线后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14%,深成指下跌0.53%。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目前沪指日K线系统站在所有均线系统之上,主力成本在继续攀升,下方的成交量依旧维持着相对放量态势,如昨日上证指数继续释放出1324亿元的量能,显示短期内多方进一步走高的动能相对强劲。不过,面对2250点平台的强压,短期市场依旧处于震荡蓄势的上攻阶段。

  顶点财经:沪指短期的来回拉锯整理,主要是由于主力资金高位调仓换股,以及完成震荡洗盘的需要。后市待沪指20日均线逐步跟上后,多方一方面构筑了2200点一带的强支撑平台,另一方面,洗盘后拉升压力减弱,上攻力度将加强。在周线、月线等指标继续向好的情况下,预计沪指的中期反弹还将延续。

  天信投资:昨日大盘未能惯性上涨反而低开下探,说明市场资金有主动抛售行为,大盘短线依旧处于箱体震荡之中,在无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情况下,消化抛压盘的难度较大,后市股指不免再度回落。需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谨防大盘转弱。创业板指多头趋势显现,各项技术指标良好,预计该指数在1400点附近震荡整理后有望继续向上。

  后市可布局四条主线

  主持人:昨日两市整体表现平平,盘面中3D打印、黄金水道、蓝宝石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带动股指反攻的金融、钢铁等板块则出现回调。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广州万隆:后市以下四条主线值得关注:首先是外资入场,部分稀缺资源因其独特的战略性将吸引更多资金关注;二是改革红利,土地流转、石油、电力等行业有望继续释放改革红利;三是部分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汽车,仍具有投资机会。四是随着并购重组松绑,部分熟知资本运作规律的资金将大举进攻并购重组股,所带来的短线爆发力同样不容小觑。而这些主线概念,有望在热点洗牌调整中崛起,成为下一阶段的领涨龙头。

  顶点财经:短期在新股申购资金分流的压力下,要规避高价概念股短期补跌的风险,但对于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蓝筹股可以开始逐步建仓。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看好国家政策支持的高铁、核能、文化传媒等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数据观股:基金经理对亏损不能没担当
  • 李大霄:沪港通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 林耘:现在判断A股是大牛市有点早
  • 龚蕾:李嘉诚为何再次抛售地产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