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11%收长下影线 蓝筹低迷题材开花

2014年08月06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盘面上看,在经过连续上行后,前期带领大盘走强的权重板块小幅回调,而一直未有表现的中小创业板开市走强,表明短期市场风格有转换迹象。午后有色、券商走强,带动股指震荡上行,最终翻红并站上2200点。临近尾盘两市围绕开盘价震荡,最终以小幅下跌收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2217.47点,跌幅0.11%,成交1403亿元;深成指报7995.5点,跌幅0.15%,成交1574亿元;创业板指报1365.74点,涨幅0.37%,成交259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认为,大盘有惊无险,走了个V形反转,说明下跌途中的承接盘很强,多方力量占据优势。由于行情刚刚启动不足半月,资金还是以进场为主,逢低吸货使得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从盘面上看,创业板仍强于主板,但成交量的萎缩说明还是被主板拖累。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行情都还没结束,中国铝业强势涨停说明目前市场是安全的,资金才敢于继续大举做多。目前的操作策略不变,继续持有涨幅不大的低估或超跌品种,不折腾,耐心等待拉升。短线客要善于抓住热点,比如今天复牌的锌业股份ST金泰就被当作新股来炒,想炒新股又买不到的,应该留意此类机会。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26只非ST个股涨停,共73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2只。

  石墨烯板块涨幅居首,方大炭素拓邦股份生益科技烯碳新材维科精华、*ST吉炭等涨幅居前。

  航空航天板块上涨,航天电子航天动力洪都航空中国卫星航空动力中航动控等涨幅前。

  有色板块上涨,锌业股份、锡业股份盛屯矿业、中国铝业、西藏矿业罗平锌电等涨幅较大。

  矿物制品板块上涨,方大炭素、烯碳新材、*ST吉炭、豫金刚石当升科技等涨幅较大。

  钢铁板块上涨,攀钢钒钛创兴资源本钢板材包钢股份安泰科技金岭矿业宏达矿业韶钢松山等涨幅居前。

  保险板块下跌,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跌幅居前。

  央企改革概念下挫,国投新集瑞泰科技中粮地产中成股份国电南自等跌幅居前。

  银行股全线下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跌幅居前。

  传媒娱乐板块下跌,中视传媒中南传媒中文传媒新文化时代出版华谊兄弟浙报传媒等跌幅较大。

  后市展望

  有分析认为,尽管近日蓝筹股有所调整,但没有出现放量杀跌的现象,说明投资者对于蓝筹股并没有失去信心。而且在蓝筹股调整的同时,题材股则扛起上涨的大旗,说明市场人气依旧很旺,投资者比较活跃,蓝筹股流出的资金又涌向题材股,催生了蓝筹和题材轮番上涨的格局,场内资金并无离场的情况,市场仍处在多头强势格局之中。

  新浪博主桑东亮认为,在今天全天大盘调整的背景下,中小板和创业板继续走强,显示市场热点的变化,不足的是成交没有放大,因此,风格转换是否成立还需要观察。另一个支持风格转换的证据是,成长股继续走强,比如锂电池、互联网等,也显示,在主板震荡整理的时候,投机资金又开始在成长股上制造热点,正所谓的主板搭台、成长股唱戏。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进入行情第二季,即题材股开始活跃时期。全天看,权重股的回调并未影响题材股的表现,反而是逐步活跃,开始走强。总体来看,市场连续上行后,短期的整理正是踏空资金继续进场的时机,而资金进场后,对个股的炒作力度将逐步增强,个股或将开启全线爆发局面,尤其是前提表现较好的题材股。

  华讯财经认为,从量能来看,本周大盘的调整,量能也逼近前期创新高时的水平,表明在部分资金在市场拉升之后,选择获利了结。政策上来看,国家改革的决心一直没变,近期大集团的整合方案不断推出,上涨的逻辑动力依旧在。短线看,市场当中的短期获利盘抛压逐渐加大,导致股指震荡走高的动能逐步削弱。后市可关注相对滞后的地方国改、煤炭、电力、高铁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冉学东:资金涌港很可能是暂时性的
  • 李锦:北京国资改革方案“京味”浓
  • 水皮:A股2500点前中国大妈不会进场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易宪容:银行不愿做住房按揭因风险大
  • 叶荣添:A股将涨到令所有人都颤抖
  • 徐斌:高通胀很快就会到来了
  • 余根钱:6月货币供应增长原因很特殊
  • 叶檀:以英式方法根治房地产腐败
  • 杨德龙:蓝筹股反弹可维持到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