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证券胡晓辉:行情将在反复验证中上行

2014年08月01日 07:0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近几个交易日,蓝筹股突然发力,沪指在金融、有色、煤炭、地产等多个权重板轮番助力下拔地而起并创出年内新高。一线蓝筹的连续上攻会否带动二线蓝筹跟进?市场会否再现主板搭台创业板唱戏的情形?7月30日,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与网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财苑网友:近日大涨的原因是什么?

  胡晓辉:最近大涨的逻辑很简单:1、利率市场化减缓推进,稳增长需要经济刺激,资金供给更加依赖银行(信托、券商资管受抑制)、海外热钱减少,银行承担贷款增加,优先股,沪港通,房地产调控放缓减少坏账预期,这样地产可以估值修复,不会下跌;2、地产限购政策调整了,地产向好预期,地产可以估值修复了;3、稳投资力度很大,铁路、核电、特高压、军工、棚户区改造等提供增量,未来的经济增长点新能源汽车加速推动;4、融十条相当于降息,各种渠道的增量资金,以及未来的降准。这么多利好,自然会推动股指大涨。

  财苑网友:一线蓝筹连续上攻会否带动二线蓝筹跟进?

  胡晓辉:关于一线蓝筹带动二线蓝筹上涨问题,应该有两种可能的结果:一是一线蓝筹带动二线蓝筹形成普涨,二是一线蓝筹涨过后二线蓝筹跟进。前面的情况是场外资金大举流入,后面这种情况是场内资金流动。区分的诀窍就是将中证全指(399985)与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对比就可以看明白。

  财苑网友:创业板这几天出现强劲反弹,怎么看后期走势?

  胡晓辉:创业板不要看指数,要看产业链条,然后看收益链条的估值空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分为锂电池、薄膜、电解液,再有就是信息技术或者说智慧城市产业链,需要看估值。

  财苑网友:如何看待煤炭有色?

  胡晓辉:煤炭产能严重过剩,不具备长期趋势投资机会,有的仅仅是个别股票事件性推动,不建议关注。有色里小金属建议重点关注,因为大多同军工、科技及沪港通有关,叠加效应将继续上涨。基本金属涨跌次序为铅锌、铝、铜等,大盘最后阶段还会再轮动一次。

  财苑网友:您怎么看待房地产板块?

  胡晓辉:房地产同利率、土地供给、政策息息相关,房地产价格波动幅度将在未来4-5年内企稳,房价大幅上涨和下跌的可能都没有。

  财苑网友:环保股会否成为下半年主题投资的品种?

  胡晓辉:环保股近期不涨一方面是前期累计涨幅过高,需要调整;另一方面短期是稳投资主题,稳投资基本都是财政花钱或者国有企业集中投资的项目,比如高铁、棚户区、特高压输配电、核电、以及未来的地下给排水建设,至于节能环保类的投资,国家思路清晰,政策给予支持,资金点到为止,更多靠民间,因此资金惠及远不及稳投资主题,是慢题材。

  财苑网友:大蓝筹中,哪些板块值得长期持有?

  胡晓辉:银行、石油都还有10%以上的涨幅,券商还可以看高一线,保险看未来养老金个税递延的推进进度,但还能有最少10%的涨幅。

  财苑网友:投资者们后市应如何操作?

  胡晓辉:坚定做多不动摇,11月再看行情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财苑网友:银行股走势将如何?下半年沪指能不能到2400点?  胡晓辉:银行股继续上涨,本次行情是在反复验证中上行,最少要持续到10月30日以后,空间上沪指2400点挡不住。 (黄剑波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网友蓝筹胡晓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一线楼市限购不松口 业界称越限越值得买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叶檀:银行坏帐是金融食腐动物机会
  • 凯恩斯:股市还能再涨2000点
  • 李光斗:从《小时代》看90后品牌观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