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阶段调整已开始 8月紧抓两主线

2014年07月31日 16:21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华讯投资

  盘面简述:

  两市午后小幅回升,沪指在2180点附近继续窄幅震荡,深成指略有走高。盘面上,充电桩、传媒娱乐、有色煤炭、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石油、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来看,午后资金呈现流出的迹象,流出的速度有所放缓的趋势。从资金的动向来看,计算机应用、房地产、煤炭板块流出资金量巨大,今日权重板块仅有有色维持强势,另外板块均无太大的建树,资金有回笼题材股的迹象,充电桩概念股表现强势。

  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近两日横盘震荡整理,量能逐步减少,说明阶段性调整已经开始,但大盘短线多头强势格局依旧,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创业板跟随大盘强势上涨脚步走出四连阳的反弹,但1350点上方抛压开始显现,预计后市该板块出现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依旧以保持一定经济增速、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主。可见蓝筹股和创新题材股势必将延续强势行情,但需注意把握两者轮动的节奏。

  【观点】收评: 月线中阳收官 八月紧抓两大主线

  改革红利释放为改善流动性。在货币信贷总量规模较大的情况下,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出台有效盘活存量,改善了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一是通过定向降准和窗口指导来疏导银行信贷投放;二是激活财政资金,7月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提出,“地方财政和中央财政有大量存量资金,有些闲置了很长时间,必须用起来。”“一定要把‘睡’在账上‘打呼’的沉淀资金唤醒,把它们用在刀刃上。”信贷与财政资金双激活所释放的巨大效应,势必将向A股市场传导。

  操作上,投资者就要做好两手准备。首先还是从政策方向出发,积极挖掘在改革的作用的价值重估,被新入场资金争夺的标的。像近期的金融改革、民生改革、央地国企改革和一些稀缺的资源等等,逢低介入。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目前大量基金仍抱团于创业板之中,而分析这其中的强势股可以发现,涨停的全是近期有产业资本运作并购重组的个股。投资者也不妨从这个角度出发,深挖个股寻找具有短线爆发力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李光斗:从《小时代》看90后品牌观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陈思进:安居乐业的标准是房价收入比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