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24%再创年内新高 题材接棒蓝筹轮动上涨

2014年07月29日 15:49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沪指创出2193.52的年内新高,尾盘出现一波跳水翻绿,随后再次企稳。创业板指数延续前两天的反弹走势,上涨超过1%。

  行业板块方面,文教休闲、仓储物流、有色、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电力、水务等板块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行情显示,蓝筹股暂时休整,大盘风格有转向题材股的迹象,预计后市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主板和创业板轮番上涨的走势。因此近期操作上可适当重仓,并且配置价值严重低估的蓝筹股或者具有利好事件驱动的题材股。对于一些优质个股的短线回调也不必太过担心,尤其是近期回调的蓝筹股则出现不错的买入机会。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从行业来看,军工、电子、计算机等表现良好,而钢铁、采掘等表现居后,热点方面,军工、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劲,华东军演和特斯拉[微博]将在中国加码充电桩建设的消息刺激了这两个板块上涨,而昨天暴涨的银行等板块暂作休整。整体上。市场在暴涨后,进入轮动期,短期量价配合仍不错,可以继续持股观望。

  科德投资指出,几大领头羊有色、煤炭和金融股的力度都有所减弱,领头羊失去作用的情况下市场的表现自然受到影响。指数快速上升到一定程度投资者追高的意愿也开始下降,这是短期市场震荡的一个重要信号。不过由于前期市场的信心已经恢复,短期深跌不会那么快出现,2200点左右小幅横盘调整是主基调。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低价低估值蓝筹。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估值重估阶段,风格偏向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三季度建议遵循两条主线即低估值高红利及主题改革把握投资机会,预期本轮行情能有一定持续性,后续市场表现需以沪港通实质推进进行观察。

  四大维度揭示进入关键区间

  周二大盘的表现不及周一,指数冲高之后迅速回落。有色金属和金融板块还在支撑大盘,但是煤炭和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已经大不如前。物流和电子信息等小市值板块开始有个股跃升至涨幅榜前列,这可以是看作是市场风格又一次转化的信号。两市成交量今日萎缩,指数以十字星报收。

  一。十字星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均以高位十字星报收,指数在行至年内高点之后买盘支撑力度显得不够,分时图线上量能开始减少。指数一度在午盘中段有短时的跳水行为,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警示信号。对于大盘来说,出现观望气氛说明短线市场的追高意愿已经开始下降,适时盘整是必要的。

  二。权重股开始分化。

  权重股分化是今天盘面中另一大特色。前几个交易表现出色的煤炭板块今日多只个股开始回落。金融板块当中多只券商和银行股的涨幅也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大缩小。房地产板块受到多地放松限购的措施刺激,但是整体的涨幅也不高。这三大现象足以说明权重板块也已经出现疲乏状态,权重股的分化对于指数的影响比较大。

  三。资金面变化。

  央行[微博]在暂停了一周之后,今天再次开始通过正回购从市场中回笼资金150亿元。过去两周宽松的货币基调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反弹基础,一旦央行再度开始回笼资金,那么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还是不可忽略的。而且最近两个交易日在大盘蓝筹上涨的推动之下沪深两市的成交创下今年以来的天量,以目前的资金面水平,天量能否持续还需要继续关注。

  四。创业板好转

  创业板指数今日继续上涨,而且创业板指数盘中连续突破60日线和年线,强势再度回归。创业板的势头重新好转对于主板市场来说是有比较突出的分流作用的,创业板等中小市值个股具备更好的赚钱效应,需要关注大盘是否会再度进行风格切换。

  从以上四大维度来看,市场短期进入横盘区间将不可避免,横盘的区域大约2220点到2180点之间,此时绩优小盘股更受欢迎。(科德投资)

  短期将围绕两条线进行争夺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强势震荡。沪指昨日在证券、银行等大象起舞的带动下,盘中创下马年新高,今日延续上涨势头,高位强势震荡整理,午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不过短期趋势强势不改。创业板昨日在沪指带动下收复5日线和10日线,今日高开高走,再度站上年线,盘中曾一度冲击60日线,短期将围绕60日线与20日线的争夺。

  盘面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刚刚表决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早盘上海自贸区概念早盘集体飙升,并带动天津自贸区概念股活跃,龙头股浦东金桥一度封死涨停。近期亿思达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其颠覆性的科技创新技术吸引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前期龙头股凤凰光学曾连拉六个涨停板,而新龙头深天马A在经过迅速的拔高建仓和凶狠洗盘后连拉两个涨停板,今日带动全息手机概念股活跃。前期强势板块特斯拉、锂电池、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日受军工改制和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激活的军工板块,以及更前面的市场热点国产软件板块,今日也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涨幅居前。权重板块方面,有色板块进入深度挖掘阶段,一枝独秀领涨权重板块;其他权重板块进入调整,证券、银行、保险、煤炭等昨日沪指大涨的功臣今日较为低迷。

  梳理大盘近日大涨的逻辑,我们可以看到,本次上涨的主要契机为沪港通,驱动因素很多,包括央企改革、国开行获央行万亿棚改贷款、有色牛市、经济转暖等等。在大盘中期变盘临界点,这些因素合力,再加上空头在国内外迟迟找不到做空借口,多头发力一举打破三个月以来上下不足百点震荡的僵局,实现向上变盘,短短6个交易日上涨近150点,变盘的力度超乎市场的预期,这也印证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道理。而在这轮上涨中,主板蓝筹是主流,如有色板块极为亮眼,各个品种一路炒过去,从锌、铝、铜到钼、镍、铅,如证券、银行、煤炭昨日的暴涨。而在今日,由于昨日放量大涨,短期消耗了过多的上涨动能,再加上短期获利盘回吐,需要大资金推动的主板蓝筹今日进入调整,而题材股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开始活跃,也推动了代表题材股的创业板指数强于沪指。因此在沪指高位强势震荡过程中,主板蓝筹预计将进入震荡整理,而题材股将迎来表现机会。

  操作上,创业板短期属企稳行情,题材股开始活跃,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部分超跌的题材股。而近期权重板块现高位换挡迹象,建议投资者勿追高,同时逢低关注具备政策利好的主板蓝筹板块,如核能、铁路。(顶点财经)

  中级行情进入第二阶段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整理。权重板块开盘拉升后展开小幅回落,指数围绕昨日收盘位置上下波动,并于尾盘再次拉升。午后股指继续走高,但随后出现冲高后俯冲向下走势,个股纷纷回落。创业板方面,今日强势回升,大有接力主板势头。盘面上,权重股脚步有所停歇,而题材股开始活跃,短期个股或将进入全线表演阶段。

  【明日策略】

  今日午后的冲高回落,以及盘中题材股的明显走强,表明短期指数行情的上攻动能在逐衰减,也预示这中级行情第一阶段有望就此结束。前期我们提出,中级行情或将分三步走,第一波指数行情后,接下来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即题材股表演时刻。今日题材股的全面活跃或只是开始。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目前仍没有较大风险,但蓝筹带动的逼空行情短期或将休整,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题材股活跃的赚钱时刻。建议减仓近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转战前期强势的军工、特斯拉、充电桩等题材概念,这类概念股仍是后期赚钱的集中营。

  【短线关注】

  适当配置蓝筹股下,可逐步开始关注近期有企稳迹象的前期强势题材股。具体上,对于近期较强的中报概念,国资改革以及新能源概念,可重点予以关注。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短线保持30%仓位。(巨丰投顾)

  (编辑:张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题材股沪指年内新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