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投资:四大维度揭示进入关键区间

2014年07月29日 15:41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科德投资

  周二大盘的表现不及周一,指数冲高之后迅速回落。有色金属和金融板块还在支撑大盘,但是煤炭和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已经大不如前。物流和电子信息等小市值板块开始有个股跃升至涨幅榜前列,这可以是看作是市场风格又一次转化的信号。两市成交量今日萎缩,指数以十字星报收。

  一、十字星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均以高位十字星报收,指数在行至年内高点之后买盘支撑力度显得不够,分时图线上量能开始减少。指数一度在午盘中段有短时的跳水行为,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警示信号。对于大盘来说,出现观望气氛说明短线市场的追高意愿已经开始下降,适时盘整是必要的。

  二、权重股开始分化

  权重股分化是今天盘面中另一大特色。前几个交易表现出色的煤炭板块今日多只个股开始回落。金融板块当中多只券商和银行股的涨幅也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大缩小。房地产板块受到多地放松限购的措施刺激,但是整体的涨幅也不高。这三大现象足以说明权重板块也已经出现疲乏状态,权重股的分化对于指数的影响比较大。

  三、资金面变化

  央行[微博]在暂停了一周之后,今天再次开始通过正回购从市场中回笼资金150亿元。过去两周宽松的货币基调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反弹基础,一旦央行再度开始回笼资金,那么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还是不可忽略的。而且最近两个交易日在大盘蓝筹上涨的推动之下沪深两市的成交创下今年以来的天量,以目前的资金面水平,天量能否持续还需要继续关注。

  四、创业板好转

  创业板指数今日继续上涨,而且创业板指数盘中连续突破60日线和年线,强势再度回归。创业板的势头重新好转对于主板市场来说是有比较突出的分流作用的,创业板等中小市值个股具备更好的赚钱效应,需要关注大盘是否会再度进行风格切换。

  从以上四大维度来看,市场短期进入横盘区间将不可避免,横盘的区域大约2220点到2180点之间,此时绩优小盘股更受欢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
  • 陈虎:卖房买股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