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A股冲高回落暴露主力阴谋

2014年07月29日 15:31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同花顺

  【盘面综述】

  今日A股市场走势显现分化,前期强势的主板市场今日有所收敛,沪指收出高位十字星。而创业板指一改前几日的低迷,今日终于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弹,盘中接连收复年线和60日均线。创业板的强势,带动题材股遍地开花,两市量能较昨日减少,但依旧达到3000亿以上。从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优异,物流、航天军工、3D打印等板块皆大幅度上涨。热门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渐显牛市。我国以及美欧等国家的经济复苏,有助于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直接推动了有色等资源股的上涨。与此同时,A股市场中有色金属板块近3个月以来也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的牛市行情逐渐显现。

  【盘面分析】

  从资金面上来看,沪港通即将开闸或引入3000亿元活水。日前,中国证监会[微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沪港通配套政策文件和业务规则已基本制定完成,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实施。监管部门计划分别于8月底、9月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据悉,试点初期,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人民币。 资金面的充裕有助于A股的反弹。

  但今日主板市场的几大龙头有色、煤炭和金融股的上涨力度都有所减弱,主板行情自然难有太强势的表现。从技术分析来看,沪指60分钟线有明显的上涨乏力信号放出,出现明显的短期头部,后市出现小幅度调整的概率比较大。由于大盘前几日上涨又快又猛,底部获利的筹码兑现的欲望比较强烈,获利盘涌出的风险较大,大盘即将面临一波短调。若能出现快速杀跌,正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的良机。

  昨日我们分析了创业板与题材股之间微妙的联系,今日在创业板的带动下,题材股一度表现相当出色。但是对于创业板来说,是否会迎来一波大幅度的反弹呢?之前我们已经多次分析,创业板大的头肩顶形态的风险是巨大的。而从这几日的上涨来说,创业板缩量的上涨实在不能够让投资者放心。后市若创业板继续反弹,但量能却始终跟不上。创业板上方拥有相当大的套牢盘,若没有成交量配合,创业板的反弹应当更加谨慎的对待。

  【操作策略】

  沪指昨日放量强势突破两年均线,市场毫无疑问地逐步在走强。但今日收出高位十字星,暗示后市或将变盘,但是长线来看,后市大盘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大涨途中短期回调的强势个股,关注前期蓝筹中相对涨幅较小的板块以及事件驱动类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凯恩斯:赚钱时机来时你必须在场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