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演逼空行情 警惕其紧急刹车

2014年07月28日 13:0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源达投顾

  上周市场一扫前期颓势,站稳半年线后放量突破年线的长期压制,今日则直接跳空高开高走,量能极度放大。盘面上,权重蓝筹股大放异彩,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全线飙涨,但中小市值品种走势较弱,盘中板块分化现象严重。

  消息面上,近期宏观数据向好助推指数一路走高。首先,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2,6月终值为50.7,已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同时超出预期值51,创下18个月新高。其次,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提高1.6个百分点。再次,对市场来讲,分量最重的GDP二季度超预期,达到5%。受此系列数据提振,大盘蓝筹股底气十足,顺势全线崛起。

  而在经济数据向好的同时,事件推动也为蓝筹股锦上添花,近期沪港通热度不断升温。业界预计沪港通有关配套政策文件和业务规则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实施,并计划分别于8月底、9月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而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集中在上证180、上证380成份股和在上交所[微博]交易的AH公司股票。为此,AH倒挂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追捧对象。加之国企改革不断升温,大盘蓝筹股迎来春天。

  技术面上,大盘冲破年线的长期压制后一路疾奔,大有向2200进发的气势,各均线指标呈多头排列态势,形势一片大好,但投资者还需警惕市场在暴涨后的紧急回调,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创业板市场相对来说则较为疲弱,技术性反抽空间或有限。

  总体来讲,权重股集体发力,市场上演强势逼空行情,但个股分化明显,投资者还需警惕市场快速飙涨后紧急回调。当前投资者或可追随市场热点,但不建议追涨,同时需注意市场量价配合情况,一旦市场缩量上涨或放量滞涨,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傅蔚冈:原来政府也不能主导房价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
  • 徐斌:房地产衰退是趋势性反转
  • 冉学东:发审委最灿烂的最后亮相
  • 童大焕:农村“回光返照”已近尾声
  • 夏岩:蓝筹的春天尚未到来
  • 齐俊杰:养老金就当丢了吧
  • 黄凡:股市的长期牛市真的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