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沪指创8月新高 暴涨原因揭秘

2014年07月28日 11:46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同花顺

  【盘面综述】

  今日A股市场上演逼空行情,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跳空高开,盘中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发力做多下大幅飙升,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至午间收盘时,沪指大涨逾2%,强势拉出5连阳并创出近8个月来的新高;深成指亦大涨2.5%走出7连阳,并向年线关口发起冲击;创业板今日继续超跌反弹,盘中上涨1%收复5日均线。

  从盘面上看,今日各板块题材出现普涨,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做多A股市场的主要力量,券商、银行股发力飙升,宏源证券交通银行等股涨停,金融板块成为领涨的龙头。有色、煤炭等周期性板块持续走强,盛达矿业安源煤业等多股封死涨停板。市场炒作重心持续向蓝筹板块偏移,充电桩、国产软件等前期热炒的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走势分析】

  近日大盘持续暴涨,基本摆脱此前的震荡整理格局,沪指在收敛三角形态末端选择变盘向上,并爆发出强势上涨的力量。随着近期大盘放量大涨,当前A股强势格局已成,或将就此开启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对于当前大盘暴涨的行情,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首先,沪港通是导致大盘上涨的直接原因,沪港通试点初期的投资标的圈定了A股和港股的大盘蓝筹以及A+H股公司股票。与港股相比,内地大盘蓝筹股估值相对偏低,海外投资者也更加青睐大盘蓝筹股,从而引发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大盘也因此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持续飙升。

  其次,经济复苏也为大盘提供了上涨基础,A股基本面或将因此发生改变。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52,高于市场预期并创下18个月来新高。在经济数据公布的当天,沪指便放量突破年线并站上2100点,强势格局就此确立。

  最后,A股市场的风格转换加速了上涨的节奏,蓝筹股成为做多大盘的中坚力量。在创业板头肩顶的阴影下,市场主力资金开始向大盘蓝筹股战略转移,低估值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提速。蓝筹股上涨已经达成市场共识,并吸引更多资金涌入做多,流动性激增引发了A股持续暴涨的行情,近期量能明显入大也验证这一点。

  【投资策略】

  近期蓝筹股持续飙升,各路资金逐步形成合力助推股指,大盘中级别反弹格局基本确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的赚钱机会。因此近期操作上则应积极主动,并可适当提升仓位,耐心持有上升品种或积极介入具备补涨潜力的蓝筹股,规避前期炒作过高的题材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傅蔚冈:原来政府也不能主导房价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
  • 徐斌:房地产衰退是趋势性反转
  • 冉学东:发审委最灿烂的最后亮相
  • 童大焕:农村“回光返照”已近尾声
  • 夏岩:蓝筹的春天尚未到来
  • 齐俊杰:养老金就当丢了吧
  • 黄凡:股市的长期牛市真的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