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28%收复2100点 银行地产崛起

2014年07月24日 15:0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盘面走势分化,主板延续前两日上升走势,高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沪指午后在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时隔三个月一举放量收复21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受资金流向主板影响,一路下滑,盘中一度跌逾3%,之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5.06点,上涨26.57点,涨幅1.28%,成交1286.8亿元;深成指报7503.40点,上涨128.09点,涨幅1.74%,成交1294.9亿元;创业板报1271.88点,下跌21.22点,跌幅1.64%,成交238.21亿元。

  从板块上看,券商、银行、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两市,青海板块、页岩气、福建板块、次新股、保险等板块也表现活跃,而3D打印、石墨烯、通用航空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市场风格变化明显。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今日两市再拉大阳线,沪指时隔三个月后再次收复2100点,实在是可喜可贺的事!大盘已走出向上攻击的上升通道,收复2146前期高点也是指日可待的事。近期老艾一直提示大家潜伏等待拉升,事实证明2000点附近是绝佳的建仓点位,也证明了政策底的坚实!创业板虽然受资金分流影响连续两天下挫,但这只是暂时的,是短期资金分流所致。二八现象难持久,共涨才是长久之道,未来活跃市场的还得是小盘股,因此逢低建仓才是上策,雪浪环境涨停说明资金已在入场抢反弹。主板五朵金花基本都已轮涨一遍,未来仍有上升空间,中小盘超跌股也将随时展开反弹,市场环境整体转暖,相信未来的赚钱机会将越来越多!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大举上涨,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今日中信银行与朝阳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集中优势资源,对朝阳区包括城镇化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在内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支持。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松绑” 北京上海现9折优惠,股份制商业银行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信贷额度比较充足。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市场预计的沪港通测试正在进行第二轮测试,由此引发的蓝筹股以及上证50等众多个股的企稳趋势正在明显得到强化,银行等权重板块受益。

  房地产板块活跃,盘中新湖中宝顺发恒业阳光城首开股份招商地产等涨幅居前。消息显示截至7月21日,两市共有155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房地产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显示逾五成房企报忧。

  随着主板各个板块的启动,券商股也集体上涨,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等涨幅居前。消息方面,截至6月底,117家证券公司中109家实现盈利,占证券公司总数的93.16%。上半年证券行业实现净利润323.49亿元,同比增长32.3%。这是自2010年证券业业绩开始出现整体下滑以来半年净利同比增幅之最。

  煤炭股成为两市做多主力,周四早盘再次发力上涨,其中,永泰能源新大洲A昊华能源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等煤炭股涨幅居前。消息方面,7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表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有序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并将于近期发布实施的消息。分析认为,煤炭价格下跌是导致前期煤炭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从季节的角度来说,夏季是煤炭需求淡季,后市需求存在缓慢回升的机会。

  民营银行表现强势,高开高走,板块整体翻红,顺发恒业、新湖中宝,香江控股金科股份红豆股份华峰氨纶大东方新华联友阿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审议通过《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草案)》,推动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特色中小金融机构,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促进市场竞争,增加金融供给。

  盘中雪浪环境、龙大肉食富邦股份良信电器等次新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继昨天5只新股申购后,今日又有国祯环保三联虹普艾比森康跃科技4只新股申购。由于原定于今日申购的上交所[微博]新股会稽山推迟至8月14日发行,今日也成为深市创业板的打新“专场”,四只新股顶格申购需要资金35万元。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活跃,罗平锌电继昨天涨停之后今天再度大涨,股价直逼2012年3月的高位,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等有色股涨幅居前。据媒体称,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目前正在加紧推进有色金属的资源税改革,方案是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明年出台。广东省黄金协会田鹏飞认为:资源税改革,理论上来说对于金属、贵金属的价格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平潭发展、漳州发展中国武夷等大涨,福建板块整体飘红,成为近期表现最活跃的板块之一。消息面上,有关领导日前在福建强调,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祥地,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有着特殊优势。另外,厦门市近期也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着眼点在于未来五年如何具体实现“美丽厦门”战略规划;而平潭正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优势不断显现。此外,平潭海关近日正式挂牌运作。

  充电桩板块一改前几日强势,早盘迅速下跌,随后展开低位震荡,板块整体飘绿,个股方面,国电南自动力源南洋股份和顺电气成飞集成森源电气上海普天跌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成本中占比最高的是电池,大约占到整车成本的42%左右。而在目前电池成本无法迅速下降的情况下,政府的税收优惠无疑将助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后市展望

  科德投资: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行情节奏比较明朗,即绩优权重蓝筹股的走势大大好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二八现象的存在从某个角度来说实际上降低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但是整体来看这种节奏变化并不可怕。首先,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此时获得了充分调整的机会,而且盘中调整幅度较大,调整充分对于后期热点再次回到“八”股是有好处的。其次,对于权重蓝筹来说这也不是纯粹的拉指数行情,赚钱效应还是可期的。电力和煤炭等一系列低价优质蓝筹的可参与性较强,可以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沪指收复2100点后,加速上涨暂不现实,后市仍将反复震荡。操作上,特高压、铁路基建、核电建设等有望受政策调整影响成为市场后期炒作的主要对象。同时,金融等权重股有望在新股发行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和沪港通等消息刺激下走强,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权重股的短期市场机会。但在中报业绩地雷释放前,建议回避高估值品种。

  新浪理财师赵惜善:前天看到大盘突破2070点位,隐含潜在的转折点到来,今天大盘再次攻克2100点位,预示近几年的漫漫熊途也许要结束了,虽然还不能就此断言上涨开始,但是,形成一段整理行情或简单的上升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总之,开始精心选择股票的时间到了,功课要提前做,若是真的牛市形成,那么今后的机会将层出不穷,耐心等待后期验证过程,不要怕踏空慌忙入市,入场的机会很多,我建议等待第一次回撤过程出现,择机建仓。

  新浪理财师邢星:本轮行情的产生要是简单的技术性反弹就太悲观了。所以,坚信大行情还在后面。这里所说的大行情,应该是阶段性的,大目标应该在1000点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按照2000点的政策底算起,1000点的上升空间,应该是算是最理想的空间,3000点理想高度。所以,大盘后期要挑战900点高度,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预期一定会达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大盘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