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7月23日 15:15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黑周四魔咒难解?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低开,沪深主板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大跌3%。截至收盘,沪指报2078.49点,上涨0.14%;深成指报7375.31点,上涨0.04%;创业板报1293.09点,下跌2.73%。两市18只股票涨停,1只跌停。技术面看,上证指数仍在244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中,在60周均线遇到较强的阻力,前高2087点突破未能站上,收出墓碑十字线,有变盘风险。而创业板阴包阳,下行趋势延续。

  应对策略:由于周三、周四新股申购,操作上不建议追高。

  主力猜想:创业板杀跌存致命隐患?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市表现异常分化,沪深主板指数高举高打,表现强势,而创业板指数则是放量暴跌,市场二八效应明显。两市量能明显放大,截止目前,沪市大单资金流入14.91亿,而深市资金净流出41.35亿元。昨日普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回调,拉高出货态势明显。从业绩角度来看,创业板整体风险较大,甚至存在“戴维斯双杀”风险。

  应对策略:在创业板指头肩顶巨大的压力之下,短暂反弹仍是减仓的机会。

  热点猜想:军工改革概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拥有11家A股公司和1家港股公司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7月22日披露,兵工集团已制定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军品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总部精简审批事项改革、混合所有制和骨干人员持股激励试点、三项制度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军工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将有序推进。此外,沪港通渐行渐近,港股市场上稀缺甚至没有的医药、军工等板块也有望在未来被增量资金关注。

  应对策略:北方股份北化股份凌云股份华锦股份今日盘中涨停,其中北方股份、北化股份封住涨停板,可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凯恩斯:从家族财富榜变迁看投资机会
  • 贾春宝:从纸牌屋看权利与资本的制衡
  • 叶檀:上海福喜罚款70亿?
  • 花木兰:人民币美元会棒打鸳鸯散吗?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