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标志K线确立 小盘风险仍需释放

2014年07月22日 17:5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沪指标志K线确立 小盘风险仍需释放

  周二大盘一改连续几日的阴霾,低开高走,稳步抬高。与此同时,创业板也止跌反弹,两市有涨停无跌停,概念炒作再度活跃。盘中有色、煤炭、金融等权重股集体拉升,沪指强势反弹,盘面上特斯拉[微博]、锂电池、有色、稀土永磁、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层面上的一则重磅消息,有媒体报道央行[微博]4月份向国开行发放了高达1万亿元抵押补充贷款。市场分析认为,央行此次举动跟之前的定向“放水”如出一辙。虽然此次万亿“放水”早在上半年就已经发生,但此次被媒体披露出来也刺激改变了市场的心态。

  板块方面,特斯拉板块一段时间以来表现最为强势热点,个股方面,金瑞科技中信国安万向钱潮涨停。新宙邦赣锋锂业信质电机比亚迪等涨幅居前;有色股盘中强势拉升,中孚实业明泰铝业罗平锌电、金瑞科技涨停,东方锆业西部材料跟随大涨;煤炭股盘中直线拉升,神火股份涨停,山煤国际平庄能源西山煤电同样不甘示弱。

  主板收盘上涨1%至2075点,技术上的长阳确立了本轮突破下降压力线的回踩动作,也就是经过前五个交易日的清理浮筹,沪指已经完全摆脱下降压力线的魔咒,今天的放量长阳可以看做一跟标志性阳线,既是对7月14日阳线的进一步确立,也是对未来行情吹响号角,量价具备两市普涨,主板已经进入反弹格局,后市将保持震荡攀升格局。

  创业板方面,今天虽然同步上涨1.7%,但几个方面还值得警惕,一,今天的上涨量能不足,远远不及前期下跌时杀跌动能,说明投资者对小盘股较为谨慎。二,技术上创业板指数短期下跌幅度较大,今日反弹尚未扭转,从趋势角度说还不宜过度乐观。三,10日均线向下反压,明日将死叉60日线,而K线近在咫尺,明日将面临死叉考验,预计创业板指将以震荡为主,而一旦资金主板分流加剧,以及批量小盘股中报不及预期,则创业板指数仍有向下探低的过程,目前以谨慎策略为主。

  深度直击:新股老股的不同价值

  新股偏重财务价值,老股看重产业价值。明日IPO申购再次启航,新股的新鲜血液被市场所珍惜。明日申购的五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介于17倍-22倍,与中小盘股整体市盈率相比有一定的市场空间,财务价值会得到较好体现。其中台城制药发行市盈率为17.5倍,依照发行价的总市值为14亿。老股太极集团和其主导品种类似性较强,对比可凸显老股的产业价值。急支糖浆和补肾益寿胶囊为太极集团产品。依据台城制药的IPO文件:主导产品止咳宝片和金匮肾气片收入1.2亿(占比35%),2012年止咳化痰类中成药市场规模为80.3亿,急支糖浆市场份额5.3%,止咳宝片3.3%;2012年补肾类药58.85亿,补肾益寿胶囊市场份额7.4%,金匮肾气片为1.1%。太极集团上述两个非主导品种收入约为 8亿,约是竞争对手的2.5倍。台城制药IPO发行价估值为14亿;太极集团正处于转型期,目前总市值约32亿。太极集团虽盈利状况不佳,但其诸多品种和资源仍可圈可点,具备一定的产业价值。若混合所有制若实施得当,SGC认为老股的产业价值最终会转化为财务价值。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新能源电池行业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81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18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的行业是:新能源电池、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等;流出的行业是:液晶面板、传媒娱乐、医疗器械。今日两市股指呈现放量震荡上涨走势,其中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反弹对指数的上涨功不可没,创业板指也在连续下跌后出现反弹走势。主流热点新能源锂电池板块受到消息面的刺激再度活跃,带动市场人气,短期来看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大盘自2014年06月20日以来,军工板块、汽车行业、新能源电池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大,目前两市股指仍处于反弹行情中,市场量能的再度放大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主流热点新能源锂电池板块延续活跃。此外,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反弹利于股指的进一步上行,后市关注其持续性以及能否带动其它权重板块的上涨。短期来看,沪指已逐步逼近前高,市场量能的温和放大是股指能否延续反弹的关键。

  板块机会:A股市场结束多日震荡格局挑战上方年线压力

  周二,A股市场进过多日的震荡整理,蓄势突破。创业板经过多日的下跌超跌反弹,大幅上涨。沪市上涨1.02%成交987亿;深成指,大涨1.35%,成交1132亿;创业板指数大涨1.71%。未来继续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以及年线的压力。盘中热点,继续以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为主的锂电池、充电电池、充电桩概念继续领涨,仅个别板块微幅调整。

  板块机会

  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

  据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意见》对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提出6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这或将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盘中曙光股份、万向钱潮、宇通客车安凯客车和比亚迪等领涨。另外从2013年开始,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电动车热潮。在中国,特斯拉更是受到众多“特粉”的追捧。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售出Model S纯电动跑车1000多辆。由此也会带动相关充电设备、电池板块的发展。今年5月,国家电网[微博]宣布全面放开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据了解,在个人拥有固定车位、小区物业也同意的情况下,就可在车位自建充电桩,并享受近5毛钱一度的居民用电。截至2013年年底,国家电网共建设了400座充换电设备,建成1.9万个充电桩。投资者可以关注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相关板块及个股。

  高铁概念

  新华网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巴西联邦共和国、秘鲁共和国7月17日在巴西利亚发表《中国-巴西-秘鲁关于开展两洋铁路合作的声明》,三方将扩大南美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巴西同秘鲁铁路线贯通。分析认为,修建两洋铁路,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另一方面是中国铁路及地铁相关技术世界领先,施工周期短,平均造价低,且在各种地质条件下建造铁路的经验。我国正积极推动国内铁路技术输出,铁路出口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投资者可以关注。

  操作策略:主板走势渐强  有望走出圆弧底

  市场回顾:周二A股早盘强劲拉升确立全天涨势,午后指数几近横盘整理。今日盘面领涨品种为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地产股。金融、农业股同样表现较强。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点,涨幅1.02%,报2075.48点,成交987亿元;深成指涨98.15点,涨幅1.35%,报7372.65点,成交1131.6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1.01%,创业板指涨1.71%。

  仓位管理:为了IPO保驾护航,央行近期也停止正回购操作,市场今日也作出正面反应,周二沪指市场出现一阳吞没多根调整k线走势,显示主板市场已经有转强的迹象,创业板指反弹无量,恐怕主板与创业板之间的分化将会延续。在沪指未确认突破下降趋势之前,仓位不应太重。目前仍可以3成左右仓位参与军工、锂电池等热点。

  板块机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出台了《铁路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年规模达2000亿元至3000亿元的铁路发展基金年内即将亮相,铁路发展基金将有效缓解铁路建设的资金来源。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不断加大基建投资力度,铁路建设投资无疑成为拉动投资需求,稳定经济增长的重磅武器。随着国内外市场的逐渐开启,铁路建设行业的景气度将不断提升,相关产业链上的个股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申购"新股"的赚钱效应明显,中期有利于股市吸引力,但是,短期新股密集申购对二级市场短期资金面冲击较大,7月28日以后才会明显缓解。新股定价偏低、发行节奏可以预期,为投资者"打新股"提供无风险套利空间以及"追新股涨停板"的赚钱效应,使得申购新股的吸引力增加,资金面波动加大。5月份以来的热门题材股行情,短期将延续调整趋势,创业板指虽然可能有跌深反抽,但是,调整时间依然不够,至少还不到启动一轮像样的反弹的时机。但主板目前却有向上脱离之意,近期阳线逐步加大,并且高低点依次抬高,一旦确认向上突破有效,那么投资者可以大幅加仓,但突破之前,仍需谨慎。操作上,投资者近日仍以逢低吸纳军工、锂电池等个股为主,一旦有快速涨幅,则需及时止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