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大涨0.96%突破平台 特斯拉有色领涨

2014年07月22日 11:3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放量上攻,一举突破一个月以来的平台。随着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大幅上涨,加上股指期货直线拉升近2%,两市股指大幅上攻。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074.30点,上涨19.82点,涨幅0.96%,成交520亿元,深成指报7370.21点,上涨95.71点,涨幅1.32%,创业板报1322.73点,上涨15.77点,涨幅1.21%。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后走高!造成股指大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资源板块的集体爆发:铝业股率先展开涨停潮,煤炭股紧随其后,随即稀缺资源板块大涨。加上近期热门板块新能源汽车的卷土重来,股指快速被推高至2070点上方!券商、银行、地产股也成为大盘上涨的主力军!午后不排除冲击2100点的可能。

  板块方面,充电桩板块表现出色:国电南自、动力源涨停,奥特迅荣信股份比亚迪等涨幅超5%;海峡西岸题材受到资金追捧,漳州发展闽发铝业涨停,三木集团厦门港务涨幅超5%;有色板块中孚实业明泰铝业罗平锌电、闽发铝业涨停,南山铝业中国铝业盘中冲击涨停板。氢燃料电池股大涨,华昌化工涨停,东方钽业同济科技涨幅超4%。

  ◆重点要闻

  小米4将发布

  小米于7月22日在北京举行新的产品发布会,“小米4”将在新品发布会上亮相,此外,小米手环、红米Note4G版、MIUIV6等也将同台亮相此次发布会。

  住建部要求加快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改造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改造,保障城市道路桥梁运行安全。

  各省区市将启地热能开发利用规划编制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与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编制本省(区、市)地热能开发利用规划,并于今年12月底前上报。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政策风向偏暖,大盘向好情绪升温,但在新股发行影响下,市场短期或受到一定压制,可适当减仓或逢低积极参与。

  大盘:早盘,在昨日见底回升基础上,创业板块再次走高,呈现连续回升势头。而主板方面,煤炭和有色板块强势拉升,券商、地产等板块紧随其后,共同推动股指上行,两市呈现出全线向好情绪,而主板和创业板的全线回升,打破前期分化局面,体现出一定的共振效应。总体来看,随着打新热潮的再次来袭,在近期市场热点不断的前期下,炒作热情以及信心持续,两市向好情绪有望递延,而在创业板企稳回升的助推下,大盘有望打破近期震荡区间,迎来一波上行行情。

  建议:操作上,可适当减仓高估值个股,而适当配置二线蓝筹股。具体关注三条主线:一方面,继续围绕中报概念,但要适当区别对待,尤其是对业绩预期大幅增长的个股,应提前做以埋伏;另一方面,低于净资产的煤炭、有色以及钢铁等板块,尽量技术形态良好,低价低位的个股;此外,国企改革、大军工、新能源等热门题材,仍可逢低重点关注。(来源: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