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股集体补跌 创业板1300点整数关面临考验

2014年07月18日 05:0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周四,沪深两市维持低位整理格局,权重与题材股双双回调,创业板沿5日线通道继续下行,盘中更一度杀向1300点整数关。分析人士认为,下周第二批新股密集申购,市场对打新的热情或波及股指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面变化。

  早盘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并展开震荡下跌行情,主板成为周四杀跌的主力军,沪指盘中跌逾0.5%,回踩半年线。深成指跌逾1%,失守7200点整数位。相比而言,创业板昨日跌幅收窄,但整体仍表现乏力,午盘后在震荡中失守年线,最低下探至1304.58点。临近尾盘,沪深两市止跌企稳,并上演“翘尾”效应。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55.59点,跌11.69点,跌幅0.57%;深成指报7194.74点,跌67.17点,跌幅0.92%。两市成交总额不足1800亿元,环比缩量逾两成,资金活跃度大幅萎缩。创业板指同样表现低迷,收报1312.81点,跌0.44%。

  各大行业跌多涨少。石油、有色、医疗保健、造纸等蓝筹股表现强于大市,互联网、汽车、运输服务、电力、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新能源汽车、软件服务、央企改革、在线教育等前期热点大幅退潮,成飞集成全通教育北方导航等封死跌停。安凯客车中粮生化等少数个股更是上演周三涨停、周四跌停的跌宕行情。首批上市新股整体受挫。雪浪环境盘中一度逼近涨停,龙大肉食依顿电子今世缘等跌逾5%。

  尽管市场对创业板后市走势普遍难言乐观,但资金是否转而青睐周期蓝筹,目前分歧较大。广发证券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传统行业如水泥、电力等已经走过了业绩高点,预计传统周期品行业的业绩增速今年也是逐季下滑。失去了业绩支撑,仅仅靠估值修复,将很难带来传统周期品的持续性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所回购利率昨日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似为下周新股申购“暖场”。周四,GC007GC014上扬,其中七天回购利率升至4.2%,较周三上涨25%,盘中最高突破6%,14天回购利率亦盘中冲高,最高触及5.595%。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认为,周四交易所资金面趋紧,而银行间市场表现平稳,说明市场预期第二轮新股发行的资金缺口依然较大。

  国泰君安报告预计,下周三冻结资金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市场流动性再度承压。

  申银万国分析师严晓鸥表示,考虑到下周三开始又一批新股密集申购,市场对于打新的热情及其引发的股指震荡使得谨慎情绪抬头,因此对于概念的炒作不可太激进。后续上证综指有望进一步震荡盘升,政策红利引发的题材炒作有一定持续性,但市场目前整体风险情绪偏低,操作上偏保守为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陈季冰:金砖银行的抱负与现实
  • 徐文明:继续看空大盘做多个股
  • 钮文新:金融空转将毁了中国经济
  • 一只花蛤:不容易寻找的10倍速公司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水皮:谁的股票最“坑爹”?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