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活跃沪指涨0.42% 创业板持续回调跌0.33%

2014年07月11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但随后沪指上扬翻红,并一路走高,午盘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维持高位震荡整体的态势,围绕2050点上下窄幅波动,尾盘跟风创业板稍有回落。近日股指回调均伴随着量能萎缩,下跌空间有限,个股普遍活跃甚至部分个股走出独立于大盘的持续上扬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6.96点,涨幅0.42%,成交862.54亿元;深成指报7202.32点,涨幅0.60%,成交1212.54亿元;创业板指报1359.34点,跌幅0.33%,成交量278.90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本周基本上是调整的一周,市场仍然处于磨底阶段,七月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到底能不能实现“五穷六绝七翻身”?老艾觉得仍然是有机会的!当然,机会更多的是集中在个股上,从六月份至今,个股机会明显增多,热点不断。而本周除了新股这一比较明显的热点外,其他都是根据利好展开炒作。剩下的七月行情,可以关注三大主线: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行业重大事件驱动,政策性利好推动。创业板在连续上涨之后,本周回调幅度达到3.7%,已一次性回调到位,下周有望重新展开上攻,仍将是热点产生的集中地。

  板块个股

  周五,3D打印板块表现强势,持续飙涨,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4%。个股方面,大恒科技中航重机凤凰光学涨停,华工科技高乐股份福晶科技涨幅居前。

  午后开盘,海洋经济概念板块快速飙升,截至发稿,板块平均上涨4%,个股方面中海集运涨停,中海海盛涨超7%,招商轮船中海发展宁波海运亚星锚链涨幅居前。

  受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石墨烯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石墨烯概念涨超3%。个股方面,维科精华方大炭素涨停,华丽家族金路集团烯碳新材等涨幅居前。

  今日午后开盘,军工股再次走强,板块平均涨幅3%,个股方面,航天通信涨停,中航重机逼近涨停,成飞集成涨超8%,北方导航航天晨光康达新材等涨幅居前。

  受iPhone6投产在即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蓝宝石概念股走势强劲,涨幅位居两市前列。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近2%。个股方面,华工科技涨近7%,露笑科技涨超5%,铜峰电子东晶电子水晶光电等涨幅居前。

  今日午后开盘,高速公路股快速拉升,板块指数平均上涨1.25%。个股方面,粤高速A一度涨停,华北高速现代投资楚天高速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依旧表现强势,截至目前,共有5只个股涨停,分别是联明股份富邦股份莎普爱思飞天诚信一心堂龙大肉食依顿电子雪浪环境今世缘四只新股都出现下跌。

  午后开盘,乐视网股价遭遇滑坡,大跌近5%,受江淮汽车合并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开盘江淮汽车涨停,股价报11.22元。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玉名认为,经过本周的洗盘动作之后,下周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时间市场将完成中报行情,所以过了这样一个时间段,股民就要谨慎了,因为业绩地雷股会增多,必然会给行情带来风险。本周市场出现的获利盘派发,强势股回调,创业板放量下跌等实际上也与中报要素有关,资金需要通过调仓应对新行情。

  新浪博主王小盖认为,当前A股市场主板持续震荡、创业板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因此近期操作上则应采取相应保守的策略。一方面要对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坚决止盈,尤其是创业板的股票;另一方面可紧跟市场炒 作热点,快进快出,但要注意仓位控制,一旦市场走坏,则要迅速出局。从长期来看,可以寻机布局受政策扶持的特高压、高铁等板块,或者未来业绩高速增长预期较强的个股。

  新浪博主连心认为,以午后走势来看,大盘将早盘第二小时开始的震荡回落持续到收盘,从分时走势上来看,回落三个小时顶不上早盘一个小时的上涨,同时回落出现了持续的缩量,预示着下周大盘还将继续上攻。昨天收评曾提示大家,这个位置的反弹未必已经结束了,若将7月9日的下跌视为震仓,那么震仓结束后大盘将再次上涨,并且再创反弹新高。

  新浪理财师王功盖认为,创业板走势颇不乐观,今日三连阴后释放出十分危险的信号。创业板头肩顶图形的肩部高点区即在1400附近,1200点则为该形态的颈线位置,一旦此点位被有效跌破,则头肩顶的形态将正式确立,创业板指数将进入漫长的下跌深渊。因此目前有必要对创业板提高警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钮文新:中美战略对话美国忽悠有术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啥罚某个股民410万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
  • 徐斌:中国经济恰到好处的狗屎运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
  • 董少鹏:退市制度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