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刺激初见成效 震荡回升格局不变

2014年07月07日 01:42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微刺激政策效应还是显著的。房地产、银行等传统板块已经有所上涨且超越大盘,创业板也连续走出6根阳线

  策略师看市准确度周评

  (6月30日~7月4日)

  上周(6月30日-7月4日)基本面继续出现积极信息。工业生产和新订单情况均有所好转,作为另一个较大的负面因素,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正在有所释放。这些积极的变化,充分反映在3月下旬以来金融地产股的反弹上,房地产、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板块已经有所上涨且超越大盘,主要的逻辑在于流动性拐点以及政策拐点的确认。

  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较多,题材轮流上演,上证指数亦一路震荡上扬,且市场成交量最近呈现逐渐放大的趋势,市场资金比较充足,这或与年中银行考核结束有关。显然,微刺激政策效应还是挺好的,市场对经济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可能刺激场外资金入场。创业板已经连续走出六根阳线,上行趋势也比较明显。

  上周策略师看市中,浙商证券、东北证券水准较高,准确预见了市场“震荡回升”;华融证券与开源证券的策略师则坚持空头思维,认为上证综指短期难以走出盘局,建议投资者“防守为主”。■

  策略师看市要点及逻辑

  (6月30日~7月4日)

  东北证券

  市场延续反弹格局

  策略分析师:沈正阳

  看市要点

  我们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是中性偏多、市场仍在反弹格局中。

  主要逻辑

  对于后市,经济微企稳正在逐步被市场所认同,政策积极作为的导向也相对明确;流动性方面,月初效应下资金整体保持宽松状态。同时,保监会有关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的文件,即暗示蓝筹股投资价值,又为引入增量资金入市提供了一个通道,因为目前市场不担心经济以及政策,但担心或者说怀疑增量资金的来源,那么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对二级市场资金的溢入效应以及一些中长期资金入市通道的建立,为A股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浙商证券

  震荡回升格局不变

  策略分析师:张延兵

  看市要点

  预期后市大盘将再度拾级而上,继续展开回升行情。

  主要逻辑

  汇丰PMI 初值达到50.8%,显示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央行[微博]暂停正回购加大释放流动性力度。上市三新股出现强劲走势,再度带动起市场做多热情。总体来看,经济形势逐渐回暖提高了市场信心,而主流蓝筹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使得空方有所忌惮。

  开源证券

  目前位置不宜过分看空

  策略分析师:田渭东

  看市要点

  在目前位置过分看空不可取。后市超跌权重板块如果能实现轮动,则有望引发群体效应,进而引领大盘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还有个酝酿的过程,需要给主力资金更多的时间。

  主要逻辑

  从估值水平来看,大多数个股还在合理区间,特别是银行、地产股的估值优势尚在。股指短期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在消化近期内外利空之后,股指反弹或将一触即发。在区域板块超跌反弹后,资金会趁机出逃,布局具有较大成长性的股票。在传统经济增长模式无以为继的情况下,将发展新的经济模式,强调产业的转型升级。可以在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选择成长性比较明确的股票来持有。

  华融证券

  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防御为主

  策略分析师:付学军

  看市要点

  步入7月中报期,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防御为主,等待经济数据确定企稳向好后再逐步加仓。

  主要逻辑

  前5 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8%,其中,5 月同比增长8.9%。预测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速低于一季度,行业分化较大,投资倾向于中下游。短期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在两方面:6月PMI数据与7月中报期的盈利预期差。

  中原证券

  近期上证综指难以走出盘局

  策略分析师:张刚

  看市要点

  预计上证综指短期难以走出盘局,继续围绕2000 点震荡蓄势。

  主要逻辑

  在新的领涨热点出现之前,指数突破向上的可能性不大。操作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次新股板块、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机构对后市的预判

  (7月7日~7月11日)

  平安证券[微博]:短期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但风险溢价的回落受制于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约束,信心的回升仍需要经济数据继续改善的支撑。市场短期风险不大,或将呈现缓慢改善的局面。

  长城证券:宏观经济企稳得到了数据的进一步验证,资金面也整体偏宽松,市场热点还是不断,新股与中报也会带来投资机会,维持7月成长股反弹行情将延续的看法。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与民营医院,建议关注城市管网。

  中投证券:从市场表现分析,6月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股市活跃度,都给7月行情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但受制于结构性估值压力以及地产行业调整、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股市系统性上涨的动能仍然有限,反弹幅度或有限。

  民族证券:短期股指仍然有上冲动力,但难以扭转趋势,反弹后将继续下跌。同时,由于趋势的拦截,时间周期的存在,下跌可能以绝对空间较小,振荡空间较大的形式进行,行业配置上可关注周期性行业中股指较低的银行、保险和证券,以及成长、消费类行业中的汽车、家电、电子等。■ 跟踪整理/《投资者报》记者罗雪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张化桥:股市见底需三大现象好转
  • 刘石:北京地铁涨价的神逻辑
  • 陈思进:千万别做最后接棒的那个傻瓜
  • 龚蕾:全球最热的五个股票市场
  • 陈思进:中国房价下跌一半也不会崩盘
  • 钮文新:A股四重底尚缺两底
  • 余丰慧:从两个住房数据读出巨大风险
  • 福明:上半年最牛基金经理启示录
  • 谢百三:一切经济已见底观点都牵强
  • 彭商强:A股的大牛市不能靠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