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盘整微涨0.10% 金融等权重低迷

2014年07月01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后在2050点一带震荡盘整,深成指较为弱势,一度跌近1%。总体看今日主板指数受到权重明显打压,中石化下跌超过3%对指数压制非常明显。新股再次遭到爆炒,今日上市的依顿电子大涨44%遭秒停,联明股份等4只次新股封死一字涨停板。盘面上,有色板块活跃,土地流转股快速启动,突破一个月的盘整平台。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0.38点,涨幅0.10%,成交835亿元;深成指报7297.49点,跌幅0.62%,成交1269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虽然地产股拖累了深指,但整个市场仍较为平稳,30余只个股涨停说明资金仍很活跃、反弹行情继续进行中。现在的操作思路很简单,短线可以根据市场热点积极参与,中长线选择回调到位的优质成长股提前潜伏,未来必有斩获。创业板在站上1400点后继续保持强势,连续四天放量上攻,虽有短暂回调可能,但仍将引领市场反弹。在大环境较为安全的情况下,建议不折腾,耐心持股。进入七月份半年报发布期,多关注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优质成长股和行业龙头。

  板块个股

  26日首批三只新股上市以来,新股连续涨停格局未变。加上昨日上市的联明股份,四只新股今日继续上演一字涨停态势。截至收盘,联明股份报15.73元,飞天诚信报63.50元,龙大肉食报18.77元,雪浪环境报28.23元。

  土地流转概念股盘中飙升,黑牡丹辉隆股份、丹普股份涨停,海南橡胶亚盛集团罗顿发展等涨幅居前。

  早盘有色板块强势拉升,盛达矿业涨超7%,中金岭南罗平锌电驰宏锌锗金贵银业宏达股份等涨幅居前。

  太阳能概念股表现活跃,向日葵涨停,天通股份海润光伏隆基股份光电股份亿晶光电等涨幅居前。

  云计算概念股走势强劲,用友软件涨停,鹏博士顺网科技中天科技歌华有线环旭电子华胜天成等涨幅居前。

  今日油改股普遍走低,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跌逾3%,广聚能源通源石油准油股份等跌幅居前。

  金融股午后表现低迷,个股普遍飘绿,中国太保跌逾1%,中信银行兴业证券宁波银行方正证券国元证券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股海行者分析,大盘早盘的下挫并未击穿任何均线,而早上高开于半年线附近后微幅回落,显示半年线对市场的压力较为明显,后期多空主力对决的焦点将是半年线。下午 两点左右的尾盘拉升使指数再回昨日收盘价2048点上方具有象征性意义,多头已蠢蠢欲动,表明行情正式进入再次拉升阶段。MACD指标中的绿色能量柱继续 变短,快慢线低位金叉,多头转强依旧,预计后市短期震荡上行中陆续凸显出来热点将支撑大盘上行。

  分析人士指出,6月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股市活跃度,都给7月行情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不过,受制于结构性估值压力以及地产行业调整、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股市系统性上涨的动能仍然有限。相对于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二线蓝筹当前所受压力最小,有望在7月市场结构性风格转换中迎来走强契机。

  也有分析认为,大盘在构筑大级别底部,虽然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A股市场将产生一个重要的向上拐点,并由此展开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目前可关注两条主线,分别为中报行情(包括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和新股炒作。(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wu2198:四类股7月有大涨潜力
  • 沙黾农:市场多空双方今日决出胜负
  • 徐小明:慢牛才是王道
  • 罗毅:证券行业2014年中期策略
  • 周彦武:2万亿贷款保小银行不倒闭
  • 杨再平:银行粗放资产业务后遗症太多
  • 童第轶:股市不具备大规模反转条件
  • 张崎:世界杯的冷门和股市的预测
  • 张庭宾:中国企业正坠入美元债深渊
  • 李锦:不依赖审计风暴 央企反腐咋办